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工湧現外人多 坪輋村治安變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發生滅門慘案的坪輋村位於新界北打鼓嶺、深圳河以南一塊大平原盆地之上。坪輋村現任村長萬金明表示,坪輋村實際上包括上、下山雞乙村及坪輋老圍村,人口逾千,原居民多數姓萬和姓曾,該村較知名的是擁有一間遠離海岸線,建於清朝乾隆廿一年(公元1756年)的坪源天后古廟。

 類似的天后廟全港只得2間,另一間位於大埔林村。每年的天后誕,村民會在廟前搭建戲棚上演神功戲,去年粵劇名伶蓋鳴輝亦有到場演出。

 萬村長續稱,隨著年輕村民外遷工作,村內人口老化,現時村民已大多是外來人,僅在每年天后誕及新春盆菜宴才聚會,凝聚力大不如前。加上近年村內出現多個廢料回收場,大批南亞裔或內地黑工湧現,以致村內治安變差,盜竊案時有發生,因而村民(包括死者一家)均將屋外的鐵絲網換成高逾2米的圍板,加強保安,警方亦不時入村掃蕩黑工。

相關新聞
特首親督導 5招抗毒禍 (圖)
特首批社民連損港核心價值 (圖)
議員同聲譴責搞事行徑
曾蔭權責李卓人歪曲普選安排 (圖)
議事廳鬧事 「3丑」劣跡斑
幽默應對李華明 當勞自嘲視力差
全民抗毒5措施
曾蔭權:反思批評 民心我心 (圖)
陳鑑林「蜜月牌」 探煲呔訪台安排 (圖)
李永達亂放箭 雖翻船仍死撐 (圖)
尿液速驗毒 價低易普及
大埔校本驗毒 9月諮詢家長
王國興促修反層壓式法例 (圖)
港金融中心地位不怕競爭
滅門4屍尋獲戶主表弟被拘 (圖)
疑兇斯文有禮 村民驚訝「咁兇殘」
本港混凝土埋屍事件
黑工湧現外人多 坪輋村治安變差
夫載妻女上班返學 4口家曾經樂融融
傳媒豪花萬元 租熱氣球拍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