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鑑林「蜜月牌」 探煲呔訪台安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鑑林問曾蔭權會否再到台灣慶祝結婚紀念日,望他盡快訪台,促進港台關係。

 特首曾蔭權夫婦曾於1969年到台灣度蜜月,而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近日邀請曾特首9月再度訪台,當時曾特首以要準備施政報告為由婉拒。昨日特首答問大會上,民建聯議員陳鑑林提到香港與台灣應把握現時的兩岸關係形勢,在經濟發展上多做工作,他更在問題中巧妙地發問:「我想知道一下特首是否準備打算下一年的結婚周年紀念日再度去日月潭,來回憶一下當年的甜蜜氣氛呢?」

適當時機以特首身份往訪

 曾特首回應時坦言,很希望能夠在任內,在2012年之前有機會代表香港,以特首身份正式去台灣,推廣港台的商貿及各層次的關係,亦借此機會為香港的商人打開更多的門戶,創造更多商機;「但是一定要找尋一個適當的場合、適當的安排,我一定會樂意去做,我相信一定會很快發生。」儘管「橄欖」未能以結婚周年紀念「打動」曾特首,但曾特首還是對「橄欖」的提議表達感謝。

港台商委會籌備已近尾聲

 至於特區政府早前宣布成立的港台商務合作委員會,曾特首透露,籌辦工作已經去到尾聲階段,相信很快會落實﹔他亦希望,在不久將來,可以在台北設立香港駐台灣的經貿辦事處。

相關新聞
特首親督導 5招抗毒禍 (圖)
特首批社民連損港核心價值 (圖)
議員同聲譴責搞事行徑
曾蔭權責李卓人歪曲普選安排 (圖)
議事廳鬧事 「3丑」劣跡斑
幽默應對李華明 當勞自嘲視力差
全民抗毒5措施
曾蔭權:反思批評 民心我心 (圖)
陳鑑林「蜜月牌」 探煲呔訪台安排 (圖)
李永達亂放箭 雖翻船仍死撐 (圖)
尿液速驗毒 價低易普及
大埔校本驗毒 9月諮詢家長
王國興促修反層壓式法例 (圖)
港金融中心地位不怕競爭
滅門4屍尋獲戶主表弟被拘 (圖)
疑兇斯文有禮 村民驚訝「咁兇殘」
本港混凝土埋屍事件
黑工湧現外人多 坪輋村治安變差
夫載妻女上班返學 4口家曾經樂融融
傳媒豪花萬元 租熱氣球拍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