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毅進聯招 2天吸引2萬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人數太多,毅進申請者排至會場外的空地及附近街道。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一連兩日舉行的毅進計劃聯合招生會昨日結束,2日來吸引了逾2萬人到場,創下最高入場人次的紀錄。近年毅進課程的報名人數雖然踴躍,但過往數據顯示,每年都有3至4成學生沒有畢業。有社工提醒學生切忌盲目報讀,要因應自己的興趣和目標作選擇。

4成學生 畢業未通過

 過去幾年,報讀毅進人數持續增加,但成功畢業的比率不算高,06/07年報讀人數為8,075,未能畢業的有4成多,人數為3,535人;而07/08年報讀人數為9,424人,未能畢業的就有3成6,人數為3,336人。

 毅進計劃招生會場外昨繼續大排長龍,往報名的大部分是應屆會考生。有學生表示,中六競爭太大,只有透過毅進課程再升學,銜接到想讀的大專院校課程。亦有學生坦言,中五學歷太低,不夠競爭力,故想讀毅進裝備自己。

 明愛註冊社工林毅敏表示,學生要先了解課程性質和要求,以及課程是否配合自己未來想發展的方向,否則會浪費金錢和時間。

相關新聞
職工盟涉造馬 廉署受理投訴 (圖)
遊行前夕 工友被假通知誤導
受傷「麥麥送」速遞員 若屬「假自僱」有賠償
機場捷運擬延展 直駁大橋港口岸 (圖)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示意圖 (圖)
三地研一站式離境登機
捷運一句鐘 運客逾7000
港深機場互動 內外運力倍增
構思建繞道 西九減塞車 (圖)
騎師張學勤父 寓所墮樓亡 (圖)
衣滲6公斤毒品液 18歲漢機場被捕 (圖)
體內藏毒闖關 隨時滲漏奪命
近年機場破獲的可卡因毒品案
在深物業被霸佔 港商反遭勒索700萬 (圖)
海洋列車下月通車吸客 (圖)
盈盈滿4歲 料明年「少女懷春」 (圖)
43人獲贈器官 赴澳參加運動會 (圖)
嬰兒用品展 奶粉銷量增3成 (圖)
李少光新抱奪最靚孕婦亞軍 (圖)
港援建臥龍首項工程動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