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三四」課程 教師青黃不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0]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三三四學制推行如箭在弦,但學界表示仍有許多問題尚未解決,除了教科書質素參差外,其實很多老師都未摸透如何教授新課程,壓力大增。據悉,有些快將退休的副校長與弱勢校的高層,把新高中課程教學工作推卸給經驗尚淺的新老師負責,避開重新備課的麻煩,卻令年輕的老師措手不及。

覺「摸著石頭過河」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中中理科老師表示,新學年需要兼教通識科,工作量加重之餘,其實自己對新課程內容、校本評核安排等均十分含糊,「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據了解,不少學校均為新高中課程的課程安排而出現紛爭,例如有副校長預計自己幾年後會退休,便只教舊高中課程,把新高中課程教學推卸給新老師,省卻重新備課;亦有瀕臨被殺學校的高層把新高中的教學工作交給經驗尚淺的新人負責,「新高中開1、2年,學校或者會執笠,資深的老師都費事教」,為了一時方便,變相犧牲了學生的利益。

通識課本質素參差

 此外,亦有老師反映,由於教育局不接受通識科書本送審,坊間通識課本質素參差,他們備課時遇到不少困難。教協副會長黃克廉指,各中學於新高中課程會增減某些科目,部分專科老師需轉教其他科,如通識科或其他選修科,「而且老師既要應付舊高中課程,又要準備新高中課程,精神壓力甚大」。

相關新聞
職工盟涉造馬 廉署受理投訴 (圖)
遊行前夕 工友被假通知誤導
受傷「麥麥送」速遞員 若屬「假自僱」有賠償
機場捷運擬延展 直駁大橋港口岸 (圖)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示意圖 (圖)
三地研一站式離境登機
捷運一句鐘 運客逾7000
港深機場互動 內外運力倍增
構思建繞道 西九減塞車 (圖)
騎師張學勤父 寓所墮樓亡 (圖)
衣滲6公斤毒品液 18歲漢機場被捕 (圖)
體內藏毒闖關 隨時滲漏奪命
近年機場破獲的可卡因毒品案
在深物業被霸佔 港商反遭勒索700萬 (圖)
海洋列車下月通車吸客 (圖)
盈盈滿4歲 料明年「少女懷春」 (圖)
43人獲贈器官 赴澳參加運動會 (圖)
嬰兒用品展 奶粉銷量增3成 (圖)
李少光新抱奪最靚孕婦亞軍 (圖)
港援建臥龍首項工程動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