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樂隊Keane兩度安歌酬知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單和隊友們合作無間,Tom也有Solo時間。 美聯社

 出道時以獨特風格見稱的英國樂隊Keane,前晚在九龍灣展貿舉行了「Perfect Symmetry Tour」亞洲部分的香港演出,數千座位售出逾九成半,以其不算太久出道日子與當今人氣而言,確有點意料之外。到場觀賞的圈中人包括郭偉亮、葉佩雯、黃偉文和黃耀明等常客,另外亦吸引來自廣州、上海甚至荷蘭的樂迷專程而來。

 比早年消瘦不少的主音Tom Choplin,先拿起結他以新碟《Perfect Symmetry》的單曲《The Lovers Are Losing》稍作熱身,不單以「有限公司」的廣東話高呼「你們好」。唱畢時也興奮地高舉電結他。Tom坦言很高興能首度來港表演,希望大夥兒可盡情歡呼,此話即讓台下紛紛站起,跟隨樂隊唱出首張大碟的一連三首單曲,及經典金曲《This Is The Last Time》、專輯內的激昂快歌《Spiralling》以及Tom拿起木結他玩Solo的《Your Eyes Open》都能讓觀眾聽得入神。汗流浹背的他自言彷如已故鄉謠名手Johnny Cash般彈奏。個人獨奏完畢,鍵琴手Tim Rice-Oxley和鼓手Richard Hughes等相繼返回崗位,唱出上張碟《Under the Iron Sea》內的慢歌《Try Again》,那股寧靜情感跟之後充滿激光槍音效的《You Haven't Told Me Anything》簡直是南轅北轍。

Tom攀欄跟觀眾握手

 其後唱著《Nothing In My Way》的Tom突然從左邊舞台躍下,攀到圍欄跟前排觀眾握手,再往右邊重複這舉動,使原先早已「衝台」的樂迷情緒更為高漲,紛紛湧前欲與Tom的手掌接觸。但與之相比起來,演唱處子單曲《Somewhere Only We Know》才是全晚精華所在,Tom叫所有人一起保持深呼吸,來齊聲大合唱,以此曲的膾炙人口程度大家懂得唱Chrous部分也不足為奇。

 在唱出第一次完騷時的《Crystal Ball》之際,或許Tom真的唱至精疲力竭,臨唱畢時居然躺在地上哼歌。眾人離台後場內傳起安歌叫聲,不一會Keane重現並一口氣連唱幾首較舊的單曲如《Atlantic》等,到另一招牌歌《Bedshaped》高舉咪架的Tom表示能獲得如此暖和的歡迎聲音,實在非常開心,這對出道只有數年的他們確很難得。原以為一切完結,Keane竟為香港觀眾特地送上第二次安歌,唱出改編自皇后樂隊名曲《Under Pressure》,為堪稱樂隊處於曲風新舊交替期的這場演出劃上美滿句號,但願不久將來可再重臨。■文、部分攝影:哈樂

相關新聞
陳奕迅談「Kay迅戀」認見面尷尬 (圖)
尹蓁晞男女關係隨便? 趙碩之唔覺意爆「手緊」 (圖)
亞視員工減薪 鮑起靜籲顧及藝人尊嚴 (圖)
任「巨聲」嘉賓主持 森美搞爛Gag搶劉美君風頭 (圖)
芬蘭拍旅遊特輯 張家輝遇「最凍夏天」 (圖)
準港姐綵排舞步 袁嘉敏擔心走光 (圖)
古天樂雙片齊收 捐錢救災 (圖)
「烈火」結局最後催谷 鄭嘉穎王喜繼續零交流 (圖)
洪欣幫助意外人士 善舉感染九歲兒子 (圖)
羅凱珊首次拍MV 梁漢文同演親熱戲 (圖)
伍詠薇情緒病虛驚 (圖)
陳法拉首部電影 演技自評六十分
雷慶瑤「隱形翅膀」鼓勵積極面對人生 (圖)
英樂隊Keane兩度安歌酬知音 (圖)
麥兜穿越「侏羅紀」遇上「外星人」 Laughing變節爆混戰 (圖)
珍妮花赫遜誕7磅男嬰 (圖)
江口洋介新劇首集收視佳
Rain目露兇光
姬蒂熱吻A Rod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