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天華英雄造時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誰說電視的影響力不大,你看一套《學警狙擊》,令謝天華所演的Laughing哥熱爆全城之餘,更令停產22年的邵氏,重整旗鼓開拍首部電影《Laughing Gor之變節》。邵氏經歷過歲月的洗禮,謝天華何嘗不是呢?經歷過十年前hit爆電影圈的《古惑仔》,到走進電視圈,做黑白中間的邊緣人,再轉個圈回到大銀幕。別人信時勢造英雄,但在謝天華心中自覺是英雄在造時勢。

 甫到訪問地點,謝天華說他要派卡片,一張印有他Laughing哥嘜頭的書籤。相隔年多再和天華做專訪,但覺他與以前不同了,樣子很累,但一開口做訪問便變得神采奕奕。「呢排忙於做電影宣傳,雖然忙,但很充實。我剛派畀你的書籤,是方逸華小姐親自設計,好有心思。」

角色掂飄飄然一個月

 從3月《學警狙擊》播出,Laughing哥hit爆全城起,謝天華的工作不斷,公司再為他量身開拍電影,身為當事人,總有點心花怒放的感覺吧?「坦白講,Laughing哥一角一出,街上的途人從八歲到八十歲都『Laughing哥』前,『Laughing哥』後地叫我,沒想過自己的角色可以有這麼多人受落,在我心目中,『阿燦』、『掃街茂』這些才是經典角色,感覺是有點飄飄然。但飄飄然的感覺維持了一個月左右,我同自己講要回到現實繼續做下去。」

 現在的天華處事成熟了,不再只沉醉在一刻的虛榮中。「如果是在《古惑仔》那年代,我想我會很enjoy那四方八面而來的讚賞,畢竟那時還年輕,被人追捧的感覺很好。但現在人大了,明白過於沉醉在興奮的感覺中,會令人囂張,更會令人停滯不前,所以早點抽離,腳踏實地向前比較好。」

影帝過招 獲益良多

 翻查資料,早於《古惑仔》年代謝天華已和影帝級人馬黃秋生合作,今次再結片緣之餘,身邊更加添了吳鎮宇、曾志偉等影帝,可謂眾星耀天華吧。

 「邊有咁誇張,但從公司角度,有3位影帝坐鎮,可以增加吸引力。不是我要擦鞋,從他們三位影帝身上確實學到好多洁C特別是我不用埋位時,我會在一邊看他們演出,去偷師。其實秋生、鎮宇已經不是第一次合作,但你從他們身上看到一團火,特別是鎮宇的爆炸力,常擦出另一番火花。其實今次電影版的故事有點複雜,而且很時空交錯,但邱禮濤導演處理得很好。至於做我女人的陳法拉,雖然在電影圈來說是一個新人,但她拍戲有自己的堅持,覺得對就去做,唔明就問到明。一個劇的成功,不是一個演員或編劇的功勞,是全部工作人員的付出。講個秘密畀大家知,當初開拍《學警狙擊》時,我睇完個劇本,同監製要求一定不可以把Laughing臥底身份洩露,連同劇演員都不知道。」

蒐集資料 演活臥底

 作為一個演員,正當傳媒關心票房是否收得時,天華關心的卻是港產片再次抬頭。「你看今年暑假,有成4套港產片上畫。香港電影圈好耐未試過呢個情況,部分電影更叫好又叫座,作為一個演員見到這現象好欣慰。」

 每個演員都有一個滿意作品,謝天華演過不少角色,Laughing哥是他現在最滿意的角色。「大家都話現在電視台的劇很流水作業,但其實呢個劇有很多踩界的對白,Laughing這個角色,有好多內心戲,要用眼神表情去交代,我自己亦四處蒐集資料去演活一個臥底。現在的江湖人物,行出來要有個勢,你見Laughing成日叉起條腰,就係要個勢。我好鍾意同人傾偈,沒有一個人是100%相同的,從傾偈的過程,你可以了解那個人的背景。」

相關新聞
陳奕迅談「Kay迅戀」認見面尷尬 (圖)
尹蓁晞男女關係隨便? 趙碩之唔覺意爆「手緊」 (圖)
亞視員工減薪 鮑起靜籲顧及藝人尊嚴 (圖)
任「巨聲」嘉賓主持 森美搞爛Gag搶劉美君風頭 (圖)
芬蘭拍旅遊特輯 張家輝遇「最凍夏天」 (圖)
準港姐綵排舞步 袁嘉敏擔心走光 (圖)
古天樂雙片齊收 捐錢救災 (圖)
「烈火」結局最後催谷 鄭嘉穎王喜繼續零交流 (圖)
洪欣幫助意外人士 善舉感染九歲兒子 (圖)
羅凱珊首次拍MV 梁漢文同演親熱戲 (圖)
伍詠薇情緒病虛驚 (圖)
陳法拉首部電影 演技自評六十分
雷慶瑤「隱形翅膀」鼓勵積極面對人生 (圖)
英樂隊Keane兩度安歌酬知音 (圖)
麥兜穿越「侏羅紀」遇上「外星人」 Laughing變節爆混戰 (圖)
珍妮花赫遜誕7磅男嬰 (圖)
江口洋介新劇首集收視佳
Rain目露兇光
姬蒂熱吻A Rod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