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招聘會攤位缺 一檔兩機構輪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招聘會上,基層職位的起薪較半年前升近2000元。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金融海嘯爆發後,各類型的招聘會都擠滿大批求職者,希望一試運氣。隨著近期經濟轉好,昨日罕見地出現參展機構「迫爆」招聘會會場的情況,主辦單位亦要採取特別措施,代未能參展的機構收取申請表格。另方面,銀行業及陪月服務飽受金融海嘯衝擊,曾一度「絕跡」招聘會,在市道復甦下,昨亦在招聘會補充人手。

空缺多元化 均薪7000元

 新界社團聯會再培訓中心昨舉行招聘會,有近100個機構參加,提供共約5,000個職位,但由於場地所限,場內只設26個展覽攤位,即使採取「輪更」制,上、下午分別由不同機構作招聘,攤位仍然供不應求。而招聘會的職位空缺多元化,包括餐飲服務業、娛樂事業、保安、地產、美容、市場調查及零售等。大部分空缺屬於基層職位,月薪介乎5,000至20,000元,平均薪金約為7,000元,部分公司更設有即場面試。

低薪不復見 起薪有6000

 新界社團聯會再培訓中心行政總裁陳遠成表示,半年前舉行招聘會時,只接獲2千多個職位空缺,甚至有個別機構臨時「縮沙」退出招聘會。隨著近期經濟好轉,企業恢復增聘人手,招聘會接獲的空缺數目大幅增加1倍,有打算參展的保險及地產代理公司,更因場地限制,未能獲分配展覽攤位。

 他指出,半年前部分基層職位,月薪下降至4,000元,目前相關職位薪金已回升至6,000元左右,「低薪」職位在招聘會中已不復見。企業恢復擴張,中低層職位空缺因而明顯增加,近月僱主在招聘人手時,要求亦較年初稍為下降。他建議仍然待業的青少年,要更加主動及早求職,因企業完成招聘後,要待一段時間,才會重新展開招聘活動。

相關新聞
新失業率不變 就業市場企穩 (圖)
今年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保就業」奏效 免「坐六望七」 (圖)
私企空缺比較
招聘會攤位缺 一檔兩機構輪更 (圖)
4.3萬青少年失業 展翅將全年收生
美股中段升78點
難覓新工 (圖)
求職困難 (圖)
警檢3千萬可卡因 近6年最大宗 (圖)
警方近年破獲可卡因數量 (圖)
青少年食「可樂」 4年升5倍
霹靂可卡因含雜質 禍害更深 (圖)
強制驗毒將推諮詢文件 (圖)
為200元運毒 中四生受審
驗尿測毒快而準 有懷疑再驗髮 (圖)
澳消委會前主席 珠海酒店吊頸亡 (圖)
破跨境偷車黨 警檢加國失車 (圖)
警破冒牌貨倉 拘持「行街紙」印漢 (圖)
12年前械劫金行 匪徒重囚13年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