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消委會前主席 珠海酒店吊頸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死者自縊的金葉酒店。

 【本報駐澳門記者梁翠敏18日電】因涉嫌貪污而在去年被停職調查的前澳門消委會執委會主席何思謙,16日晚被發現在珠海拱北口岸附近一酒店房間內自縊身亡,現場留下遺書稱「自己有病,又冇炾窗A做人冇意思!」消息指,何思謙是帶備繩索赴珠海入住酒店,於客房洗手間門口自縊,警方調查後已排除他殺。對於何思謙之死,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稱,特區政府尊重何思謙家屬的安排,不會進一步回應事件。

 珠海警方18日證實,現年62歲的前澳門消委會執委會主席何思謙,本月16日於珠海某酒店一客房內上吊自殺身亡。當晚7時許,何思謙被發現於拱北金葉酒店五樓一間客房內,以上吊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死者曾致電友人酒店見面

 消息稱,16日中午何思謙隻身經關閘赴珠海,入住與口岸相鄰的金葉酒店,期間,何曾致電一位朋友,約其下午到酒店見面。其朋友應約抵達酒店,等候多時未見何的蹤影,多次撥打何的手機無人接聽,致電何思謙妻子詢問。何妻接獲消息後有不祥預感,即與家人北上珠海,喚來侍應打開客房,赫然發現何已於房內自縊身亡。警方到場調查,經法醫協助檢驗,證實何思謙死於自殺,並排除他殺的可能性。

留遺書「自己有病 做人冇意思」

 消息指,客房內留有一封遺書,上面寫有「自己有病,又冇炾窗A做人冇意思!」等字句。何思謙的遺體當晚運往珠海殯儀館冷藏室安放,至18日中午,數名家人到珠海為其辦理出殯手續,遺體隨後送往火葬場火化。

 何思謙在1984年至1996年連續3屆當選澳葡立法直選議員,1988年加入消委會任職執行委員會主席。去年底被廉署調查,指其由2004年起涉嫌串同親屬在公務採購程序中濫用職權、詐騙、公務侵佔、偽造文件等,將機構大部分工程判給親屬操控的多間公司,而最終受益人是其本人,涉及金額600萬元。何已被刑庭預審法官命令防範性停職,中止所有公職。

相關新聞
新失業率不變 就業市場企穩 (圖)
今年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保就業」奏效 免「坐六望七」 (圖)
私企空缺比較
招聘會攤位缺 一檔兩機構輪更 (圖)
4.3萬青少年失業 展翅將全年收生
美股中段升78點
難覓新工 (圖)
求職困難 (圖)
警檢3千萬可卡因 近6年最大宗 (圖)
警方近年破獲可卡因數量 (圖)
青少年食「可樂」 4年升5倍
霹靂可卡因含雜質 禍害更深 (圖)
強制驗毒將推諮詢文件 (圖)
為200元運毒 中四生受審
驗尿測毒快而準 有懷疑再驗髮 (圖)
澳消委會前主席 珠海酒店吊頸亡 (圖)
破跨境偷車黨 警檢加國失車 (圖)
警破冒牌貨倉 拘持「行街紙」印漢 (圖)
12年前械劫金行 匪徒重囚13年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