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檢3千萬可卡因 近6年最大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警司曾祥達及總督察黃耀榮展示檢獲的可卡因。 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警方雷霆掃毒,毒品調查科展開代號「征服者」行動,繼前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偵破毒販利用自助式公眾儲物櫃交收可卡因及拘捕3人後,當晚順籐摸瓜,直搗販毒集團設於馬鞍山一私人屋苑的毒品包裝及儲存中心,整個行動中共檢獲以供應本地市場為主的33公斤可卡因及令人更易上癮的霹靂可卡因,全部毒品黑市價逾2,810萬元,為近年破獲最大宗可卡因毒品案。警方相信已搗破一個高層次跨境販毒集團,行動中拘捕3名男子,包括集團主腦。 

 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情報,前午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三期地下自助式公眾儲物櫃位置,堵截一宗毒品交易,拘捕2名拆家及1名買家,並在其中2個儲物櫃內共檢獲2.064公斤、黑市價165萬元的可卡因毒品。而在被捕的2名毒品拆家中,1人相信為該販毒集團主腦。

拘跨境販毒3漢 檢集團印章

 其後,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該名主腦的口供及身上鎖匙,當晚掩至馬鞍山曉峰灣畔私人屋苑一單位搜查,在屋內共檢獲29公斤可卡因及2.8公斤經化學程序製成的「霹靂可卡因」,總值2,645萬元。連同早前檢獲的毒品,全部總值2,810.6萬元,數量為近5、6年來警方在單一行動中檢獲的最大宗。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警司曾祥達稱,在單位內除發現毒品,尚有一批製毒及包裝工具,包括梳打粉、磅秤、膠袋、2個有「財源廣進」及「一帆風順」字樣的嘜頭印章,相信毒販利用單位作儲存毒品之餘,同時進行毒品加工及包裝等工序。

 該批可卡因初步相信全部來自南美洲,毒販以慣常手法採迂迴路線,經由海或空路繞道歐洲或非洲來港,當中大部分毒品供應本地市場外,不排除會有小量分銷往亞洲其他地方。根據紀錄,本港21歲以下吸毒青少年中,涉吸食「K仔」的人數佔75%,吸食可卡因的人數則約5%。

部署2月 行動陸續有來

 曾祥達續稱,暑假期間毒品調查科聯同各總區及分區,部署一系列以情報主導的打擊毒品行動,當中包括巡查全港各主要黑點,而是次「征服者」行動是其中之一,並在2個月前開始部署。他強調,一系列的打擊毒品行動將持續,呼籲青少年切勿以身試法吸食或販運毒品。

 被捕3名毒販,其中姓張(30歲)疑犯是主腦;另姓杜(32歲)與姓何(31歲)是賣家及買家,同被落案控告販毒罪名,今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根據現行法例,販運危險藥物罪成,最高可被判罰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相關新聞
新失業率不變 就業市場企穩 (圖)
今年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保就業」奏效 免「坐六望七」 (圖)
私企空缺比較
招聘會攤位缺 一檔兩機構輪更 (圖)
4.3萬青少年失業 展翅將全年收生
美股中段升78點
難覓新工 (圖)
求職困難 (圖)
警檢3千萬可卡因 近6年最大宗 (圖)
警方近年破獲可卡因數量 (圖)
青少年食「可樂」 4年升5倍
霹靂可卡因含雜質 禍害更深 (圖)
強制驗毒將推諮詢文件 (圖)
為200元運毒 中四生受審
驗尿測毒快而準 有懷疑再驗髮 (圖)
澳消委會前主席 珠海酒店吊頸亡 (圖)
破跨境偷車黨 警檢加國失車 (圖)
警破冒牌貨倉 拘持「行街紙」印漢 (圖)
12年前械劫金行 匪徒重囚13年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