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制驗毒將推諮詢文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仁龍預告,政府將會推出強制驗毒的諮詢文件。 本報記者陳辰 攝

 【本報訊】(記者 陳辰)香港學生吸毒問題愈見惡化,教育局和保安局舉辦第三場的「禁毒教育」教師研討會,吸引近500名新界東區中學教師參加,大部分教師對校園驗毒計劃,甚至強制驗毒都表示支持。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表示,強制驗毒涉及人權,必須以立法形式釐清所存在的問題,故政府稍後會推出詳細的諮詢文件,了解社會是否對強制驗毒有共識及此計劃能否有效推行。他強調,當局會將校園驗毒試行計劃及強制驗毒諮詢分開處理。

續與私隱專員公署商討

 黃仁龍昨日在研討會上強調,香港學生的吸毒情況已有如「瘟疫」蔓延,有學生更將吸毒問題「歪理化、正常化」,反映香港社會要面對的不單是毒品泛濫,還有青少年的價值觀等問題。特區政府希望透過驗毒計劃,令他們了解吸毒是不正常及不可接受,致力推廣對毒品「零容忍」。為此,社會各界應加強溝通,盡量改善及控制問題,打贏這場仗。

警指不檢控非「免死金牌」

 他坦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為試驗性質,可能會有不足之處,但保證政府會做得更好,而當局現在正就試驗計劃內其他的細節,特別是私隱專員所提醒的地方,包括在處理個人資料上要留意的地方等,繼續與私隱專員公署商討,希望市民正面地看待計劃,又承諾政府會盡量在資源配套上,加強對教師及學校的協助,達到「無毒校園」的目標。

 警務處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梁健民則在研討會上重申,警方不會檢控在驗毒計劃中驗出呈陽性反應的學生,但非意味這些學生持有「免死金牌」,倘這些學生被懷疑在校內供應毒品,警方會立即進行調查及執法。

相關新聞
新失業率不變 就業市場企穩 (圖)
今年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保就業」奏效 免「坐六望七」 (圖)
私企空缺比較
招聘會攤位缺 一檔兩機構輪更 (圖)
4.3萬青少年失業 展翅將全年收生
美股中段升78點
難覓新工 (圖)
求職困難 (圖)
警檢3千萬可卡因 近6年最大宗 (圖)
警方近年破獲可卡因數量 (圖)
青少年食「可樂」 4年升5倍
霹靂可卡因含雜質 禍害更深 (圖)
強制驗毒將推諮詢文件 (圖)
為200元運毒 中四生受審
驗尿測毒快而準 有懷疑再驗髮 (圖)
澳消委會前主席 珠海酒店吊頸亡 (圖)
破跨境偷車黨 警檢加國失車 (圖)
警破冒牌貨倉 拘持「行街紙」印漢 (圖)
12年前械劫金行 匪徒重囚13年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