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霹靂可卡因含雜質 禍害更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霹靂可卡因混有雜質,對青少年的禍害更深。 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可卡因(Cocaine)是一種白色粉末狀的麻醉劑,從產自南美的古柯樹樹葉提煉而成,是各類以天然植物提煉而成的興奮劑之中藥力最強的一種。除可卡因外,近年癮君子亦流行吸食由可卡因提煉而成的霹靂可卡因(Crack Cocaine),而霹靂可卡因由於混有雜質,價錢較可卡因便宜,對青少年的禍害亦更深。

 提煉霹靂可卡因的過程簡單,只需將可卡因混合食用梳打粉及水,再將水蒸發便成,每克霹靂可卡因內只含約7成可卡因。霹靂可卡因在吸食期間一經加熱,會發出爆裂如霹靂的聲響,因而得名。霹靂可卡因早於80年代已在美國盛行,因為是直接吸入肺部,不消10秒便能產生興奮作用,且價錢更為廉宜,故近年已開始在港興起。

易上癮可致肺出血猝死

 癮君子吸食霹靂可卡因,一般將之放置在飲品瓶蓋內,再用火加熱,當產生爆裂聲和煙霧時,隨即用鼻「吸索」。精神科醫生李德誠指出,吸食霹靂可卡因比一般可卡因更加危險,除了更容易上癮,會加快出現血壓高及心跳加速等副作用,嚴重會死亡,「(吸食)霹靂可卡因的毒癮會較深,食過後很容易上癮,及毒癮會越來越犀利,若身體不勝負荷,肺部會出血、抽筋,甚至心臟會突然間停頓,造成猝死。」

相關新聞
新失業率不變 就業市場企穩 (圖)
今年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保就業」奏效 免「坐六望七」 (圖)
私企空缺比較
招聘會攤位缺 一檔兩機構輪更 (圖)
4.3萬青少年失業 展翅將全年收生
美股中段升78點
難覓新工 (圖)
求職困難 (圖)
警檢3千萬可卡因 近6年最大宗 (圖)
警方近年破獲可卡因數量 (圖)
青少年食「可樂」 4年升5倍
霹靂可卡因含雜質 禍害更深 (圖)
強制驗毒將推諮詢文件 (圖)
為200元運毒 中四生受審
驗尿測毒快而準 有懷疑再驗髮 (圖)
澳消委會前主席 珠海酒店吊頸亡 (圖)
破跨境偷車黨 警檢加國失車 (圖)
警破冒牌貨倉 拘持「行街紙」印漢 (圖)
12年前械劫金行 匪徒重囚13年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