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2大法律專業團體,香港律師會及大律師公會,就李國能提早退休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理解及尊重李國能的決定,並相信符合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制度的長遠利益。不過兩會同聲批評,有猜測指李國能可能受到其他因素影響而提早退休,是完全錯誤及毫無根據的。

 律師會及大律師公會昨日在聲明中,讚揚李國能任內對香港司法制度的貢獻,並感謝他多年來的努力。律師會會長王桂壎認為,李國能為安排繼任人而提早退休,理由十分充分。

 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見圖)對於李國能提早退休感到惋惜,但她同意要為接班問題著想,李國能的做法是經過周詳考慮的:「你想一下,終審法院4個主要法官在短時間內全部退下來,變了無延續性,所以有需要找繼任的人……李大法官的意思是讓繼任人自己去尋找與其一齊工作的團隊……他真是考慮得好周到。」

 前基本法起草委員許崇德對於李國能提早退休感到惋惜,他認為李國能非常熟悉法律工作,但他退休亦是正常人事變動。

 立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吳靄儀,指李國能身為香港特區第一任首席大法官,在建立贏得舉世尊重和香港社會信心的香港終審法院,貢獻良多。「我們透過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與之合作無間,促進司法和立法之間互相尊重及良好溝通。」她又指首席法官提早退休這個消息雖一時間令人難以接受,但接受任何公職的人,總有一天要退下來。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特首2度挽留讚貢獻大 (圖)
中聯辦尊重選擇感惋惜
任內經3次人大釋法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黃仁龍讚師父貢獻超卓 (圖)
「銀行世家」公子 投身司法步青雲 (圖)
各界回應
終院首席法官 特首委任人大備案
曾鈺成:政府提名後將盡快研究
引用聖經金句 巧釋人生真義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本港甲流9例死亡個案 (圖)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真業主從事房地產投資 (圖)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圖)
運沙船斷纜 擊傷3內地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