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不小心駕駛的「食神」梁文滔(韜)昨出庭應訊。

 【本報訊】有「香港食神」稱號的飲食節目主持人梁文滔(韜)(59歲),涉嫌今年3月中不小心駕駛,在切線時與一輛輕型貨車發生碰撞,案件昨日審訊。裁判官認為表證成立,被告出庭自辯,堅決否認控罪,案件最後押至明日裁決。

自辯反駁被貨車拖行

 被告在庭上聽審時一臉愁容,狀甚疲倦,但在自辯時卻精神十足,堅稱自己擁有30多年駕駛經驗,使用肇事路段也近3年,除假期,每日也會從元朗中心駕車經過該路段到九龍灣的大榮華酒樓巡視。他更指自己習慣在切線時打燈、看倒後鏡及做「shoulder check」,反駁是被該貨車拖行,而非自己撞向別人。被告指在與該輕型貨車撞擊後,發現自己的私家車左面沙板凹陷及車頭的防撞欄「花驉v,但見是「街車」便沒有與事主理論,再加上當時電視正播放《日日有食神》節目,害怕講多錯多。

 控方則質疑被告在警署作的口供與庭上所講的不一,除了在形容被拖行的距離不相符,被告更沒有提及曾做「shoulder check」。但被告則激動回應稱在切線時做「shoulder check」是「common sense」,否則會「撞板多過食飯」。他又指自己既不是法律界人士,也沒有任何交通定罪紀錄,不懂得詳細作口供及留意細節才會有所出入。另外,案發時坐在丈夫身旁的被告妻子亦有出庭作供,指事發時突然有一個黑色物體貼近,不久後便聽到「~喇~喇」聲響,才知道相撞,但沒有留意被告有否做「shoulder check」。

被告妻子亦有出庭作供

 案情透露,被告在今年3月18日,於九龍灣啟祥道向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方向的行車路上,駕駛一輛豐田私家車,因欲由第三線切至第二線,與一輛正在第二線行駛的黑色輕型貨車碰撞,被告車的左面車頭涉嫌撞向事主車的車尾,並在貨車車身留下一條由車身到車尾約4尺的凹痕,路面亦留有多條剎車痕。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特首2度挽留讚貢獻大 (圖)
中聯辦尊重選擇感惋惜
任內經3次人大釋法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黃仁龍讚師父貢獻超卓 (圖)
「銀行世家」公子 投身司法步青雲 (圖)
各界回應
終院首席法官 特首委任人大備案
曾鈺成:政府提名後將盡快研究
引用聖經金句 巧釋人生真義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本港甲流9例死亡個案 (圖)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真業主從事房地產投資 (圖)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圖)
運沙船斷纜 擊傷3內地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