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本報駐澳門記者梁翠敏2日電】澳門出現首宗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40歲的女死者,生前於娛樂場擔任內部行政工作,本身無慢性疾病。上月18日由鏡湖醫院轉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深切治療部,其後病情持續危重,延至今(2)日中午不治。

 澳門衛生局表示,該名女病人於上月10日發燒及喉嚨痛,6日後入住鏡湖醫院,之後病情迅速惡化,再次向鏡湖醫院求診;後確診感染甲型H1N1流感,有肺炎以及呼吸衰竭,轉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患者住院後病情持續危重,神志迷糊不清,血壓不穩,呼吸道嚴重衰竭,一直需要呼吸機持續使用高濃度氧氣治療、高濃度升壓藥及強心劑維持血壓,但臨床顯示上呼吸衰竭仍不斷惡化,並出現敗血症。至今日上午,患者病情再次轉差,經醫務人員再次對其施行心肺復甦術搶救無效,於中午12時零5分不治死亡。

 另外,澳門今日新增44宗甲型H1N1流感(人類豬流感)確診個案,目前澳門累積個案為1045宗。而澳門流感大流行警示級別維持在第6級藍色,疫情為一般。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特首2度挽留讚貢獻大 (圖)
中聯辦尊重選擇感惋惜
任內經3次人大釋法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黃仁龍讚師父貢獻超卓 (圖)
「銀行世家」公子 投身司法步青雲 (圖)
各界回應
終院首席法官 特首委任人大備案
曾鈺成:政府提名後將盡快研究
引用聖經金句 巧釋人生真義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本港甲流9例死亡個案 (圖)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真業主從事房地產投資 (圖)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圖)
運沙船斷纜 擊傷3內地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