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回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深信司法制度

是香港繁榮的基石,若司法制度不獨立,本港經濟難有今天的蓬勃發展;李國能對香港,尤其是在回歸後對司法界的貢獻居功至偉,普羅市民或法律界人士均深表認同。

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李國能過去多年的工作十分稱職,雖然曾面對包括居港權等事件,但都可以迎刃而解,殊不簡單。

自由黨副主席張宇人:對於李國能提早退休感到突然及惋惜,但尊重李國能的個人意願;相信政府應有充裕時間,物色繼任人選,不會影響本港司法制度的獨立性。

立法會工業界(第二)林大輝: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本港有穩健及完善的司法制度,相信絕對不會因為任何人事變動而受影響,希望有關當局能盡快找到合適人選,順利交接。

公民黨黨魁、資深大律師余若薇:李國能對工作非常認真,做事小心和專注,又經常笑面迎人﹔李國能當年極力游說我當大律師公會副主席,影響我日後從政之路。

資深大律師、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亦對李國能提早退休感到突然,李國能在任內致力維持司法獨立。

金融服務界議員詹培忠:李國能退休不會影響本港金融界運作,就連其他界別也不會有影響。因為本港有行之有效的制度,就算特首退休,對社會亦不會有影響。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特首2度挽留讚貢獻大 (圖)
中聯辦尊重選擇感惋惜
任內經3次人大釋法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黃仁龍讚師父貢獻超卓 (圖)
「銀行世家」公子 投身司法步青雲 (圖)
各界回應
終院首席法官 特首委任人大備案
曾鈺成:政府提名後將盡快研究
引用聖經金句 巧釋人生真義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本港甲流9例死亡個案 (圖)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真業主從事房地產投資 (圖)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圖)
運沙船斷纜 擊傷3內地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