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本報訊】甲型H1N1流感疫情迅速蔓延,並在全球大規模爆發。科學家一直擔心這種新型流感病毒會混合其他流感病毒,變種成致命的「超級病毒」。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甲型H1N1流感病毒即使遇上一般流感病毒,亦沒有出現變種情況,暫時釋除病毒會演變成超級病毒的憂慮。但專家認為,新型流感病毒的傳播能力強,各國有需要加快研製疫苗。

 美國馬里蘭大學研究人員將H1N1病毒及另外2種季節性流感病毒同時注入雪貂體內,結果發現新型流感病毒的繁殖速度,較其他流感病毒快1倍,令到3種病毒難以混合或者交換基因,未有演變成超級病毒。研究又發現,實驗中其他無染病的雪貂,很快受到染病雪貂的感染,但就未有受其他流感病毒感染,顯示H1N1病毒傳播力強,勢將成為最易廣泛傳播的流感病毒。

 負責研究的專家指出,因為生物對新型病毒缺乏免疫力,H1N1流感的傳播力強亦不難理解。不過研究發現,H1N1會令雪貂下呼吸道及腸道受感染,目前需要進行進一步研究,幫助解釋新型流感致命的原因。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特首2度挽留讚貢獻大 (圖)
中聯辦尊重選擇感惋惜
任內經3次人大釋法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黃仁龍讚師父貢獻超卓 (圖)
「銀行世家」公子 投身司法步青雲 (圖)
各界回應
終院首席法官 特首委任人大備案
曾鈺成:政府提名後將盡快研究
引用聖經金句 巧釋人生真義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本港甲流9例死亡個案 (圖)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真業主從事房地產投資 (圖)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圖)
運沙船斷纜 擊傷3內地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