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帽疑雲大報復 狂漢淋鏹傷11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旺角鬧市又再發生淋鏹事件。一名黑衣青年,於昨假日黃昏時分走至遊人如鯽的「女人街」,疑到手袋攤檔向男東主找晦氣,取出腐液體瘋狂淋潑,頓時腐液四濺,在場遊人走避不及慘遭殃及,身體多處灼傷;兇徒得手後拔腳逃走時,驚動2名逛街的休班警員加入追截,卒在山東街將疑兇拘捕。有人被捕後突然爆出一句:「佢勾引我老婆。」顯示案件疑涉桃色因素。事件中,11人受傷送院。

 警方接報初時以為「鏹水彈」狂徒再現,一度如臨大敵。旺角助理指揮官(行動)吳可真事後表示,事件的起因,是一名男子在檔口與一對男女發生口角後,取出不明液體淋潑,無跡象顯示案件與西洋菜南街的高空投擲腐蝕液體案有關。至於兇徒所持2樽液體是鏹水抑或其他腐蝕液,仍有待化驗。

男檔主傷勢嚴重需施手術

 被捕的疑兇姓池(28歲)。現場消息稱,他曾在遇襲的攤檔工作,警方正深入調查行兇動機是否涉有人不堪「戴綠帽」,抑涉其他原因。

 8男3女傷者,年齡由23至54歲,包括一名擒兇休班警員,他們分別送往廣華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治理。被指「勾人老婆」53歲姓陳男檔主傷勢嚴重,晚上被轉送瑪麗醫院接受手術;另一名23歲姓李女子情況穩定;另7男2女,包括女檔主,已無礙出院。

大叫事主綽號 迎頭狂潑

 案發於通菜街36號舖對開一個賣手袋及成衣的檔口。疑遭尋仇的男檔主花名「四眼弟」,昨午5時50分與妻看檔之際,兇徒自行人路步出高呼「四眼弟」,檔主回望時,對方即自斜柏袋取出一個燒酒樽,打開樽蓋迎頭潑向夫婦二人,兇徒狂潑一輪,才拋下空樽向山東街逃走。

 由於事出突然,「四眼弟」與妻俱被腐液淋中,由於現場人頭湧湧,不少遊人亦無辜「中招」,各人感肌膚疼痛,爭相逃命,並覓水清洗傷口,場面混亂。

逞兇欲逃 擲腐液阻追兵

 女檔主一度負傷追出,向兇徒大嗌「咪走呀、咪走呀……」亦有受傷途人負傷追兇並高喊:「打劫!」兇徒逃至山東街時,驚動2名休班警員協助追捕,其間,兇徒在花園街口飛擲另一樽腐蝕液阻追兵,但逃至山東街64號對開終被休班警員追及,經一番激烈糾纏被制服。據悉,2名休班警員將他押入大廈梯間時,疑兇曾大爆一句:「佢勾引我老婆」。

 警方接報一度以為再發生狂徒擲「鏹水彈」事件,其後證實疑涉桃色。由於傷者眾多,場面混亂,多輛救護車穿梭現場及醫院,共有11男女傷者送院。

 警方事後將現場一段小販認可區與兇徒逃走路線封閉調查,並以紙盒將兇徒遺下的2個曾載腐蝕液的燒酒樽遮蓋,以便鑑證科人員到場搜集證據。受到封路影響,部分檔口索性提早收檔。

相關新聞
綠帽疑雲大報復 狂漢淋鏹傷11人 (圖)
頭臉2級燒傷 兩女恐毀容 (圖)
旺角行人區3宗「鏹水彈」傷人案
3擲鏹彈狂徒 仍逍遙法外
疑兇蓄意傷人 為洩內心憤怒
休班警追20米 勇擒狂徒 (圖)
天降神秘液濺臉 艷女惹毀容虛驚 (圖)
公院醫生「逃亡」 3年流失千人 (圖)
醫改若再拖 「重症」變「絕症」
「投訴文化」添壓 醫護屢捱辱罵 (圖)
肺炎鏈球菌疫苗 5千童率先注射 (圖)
08大學畢業生 6.8%無著落 (圖)
8大院校學士08年就業情況 (圖)
專家:實體經濟慘淡 僱主仍審慎 (圖)
開價7000仍被壓 理想自尊同受挫 (圖)
7.5%碩士博士 失業就業不足
大學生實習計劃 平均獲薪9000元 (圖)
磯釣遇50呎巨浪 貿易商葬身怒海 (圖)
礁石對開魚種豐 危險性高免獨行 (圖)
火石洲屬禁區 擅入或中流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