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磯釣遇50呎巨浪 貿易商葬身怒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墮海磯釣發燒友送入急症室時面呈紫黑陷入昏迷,醫生不斷為他施行心外壓急救。

 【本報訊】西貢熱門磯釣勝地火石洲發生磯釣客葬身怒海慘劇,一名貿易商兼釣魚老手,昨晨與4名友人在孤島岩岸作磯釣時,突遭50呎高巨浪捲入海中,事主雖穿有救生衣,同行友人亦馬上下海拯救,但仍不敵拍岸波濤,無法登岸,最後由途經船隻將2人救起,墮海釣魚老手經直升機送院證實不治,拯救事主的釣友則割傷手腳。

 墮海身亡死者曾樹雄、59歲,與50餘歲妻子及家人同住紅磡半島豪庭五座一單位。曾經營貿易生意,與友人在長沙灣青山道700號時運中心開設一間有限公司,任董事總經理,主要製造行李箱及高爾夫球用品,遠銷世界各地。

10年經驗 熱衷釣魚活動

 據悉,曾為釣魚發燒友,已有10多年釣魚經驗,熱衷參與磯釣活動,經常相約志同道合友人,租船到本港各離島磯釣熱門地點垂釣,更有參加釣魚會舉辦到內地的磯釣活動。

 昨清晨曾趁假期約同4名友人,租船到火石洲進行磯釣,各人均準備充足,穿上保護裝備及救生衣,站在火石洲東面海邊距水面約40至50呎高岩岸,向著一望無際海面釣魚。

 據知,昨晨西貢一帶吹起東北風,火石洲東面海浪特別大,不時出現20至30呎巨浪拍岸,至早上8時許,突颳起一陣強風,隨即一個高達50呎巨浪直撲上岩岸,曾冷不提防被海浪捲入海中,其間疑曾撼撞岩石昏迷,雖穿有救生衣未致沒頂,但面伏水下遇溺,情況十分危急。

釣友下海拯救 無力回岸

 在場姓張、33歲同行釣友見狀,義不容辭跳入海拯救。據現場消息稱,張扯著曾的救生衣多次拖其回岸,但因風高浪急無法登岸,再被扯回海中。

 未幾一艘藍色接載釣客的快艇剛途經,岸上3名釣友即揮舞物件呼叫求救,姓冼快艇船長見有人墮海,連忙將船駛往救人,與船上33歲姓曾乘客合力救起海中2人,再以無線電報警,並全速將墮海昏迷男子急送往西貢對面海水警基地。

直升機送院 施心外壓搶救

 警方及消防處接報,調派救援人員及船隻趕往,在途中與快艇相會,救護員跳上快艇替傷者急救,惟墮海男子已呼吸微弱陷入昏迷,救援人員隨即通知飛行服務隊召直升機到水警基地候命。

 快艇在早上9時抵達水警基地,曾姓傷者轉由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機上醫護人員替其急救,在抵達醫院後,一名醫生更騎上推床上替他進行心外壓搶救,惟曾抵院後證實不治,落海救人姓張男子手腳被岩石割傷,在水警基地敷治已無礙。

 事後死者10多名親友接獲通知趕到醫院,各人聞噩耗均悲傷不已,一名30餘歲男親友認屍後一度流下男兒淚,警方調查後列作意外墮海事件,相信無可疑。

相關新聞
綠帽疑雲大報復 狂漢淋鏹傷11人 (圖)
頭臉2級燒傷 兩女恐毀容 (圖)
旺角行人區3宗「鏹水彈」傷人案
3擲鏹彈狂徒 仍逍遙法外
疑兇蓄意傷人 為洩內心憤怒
休班警追20米 勇擒狂徒 (圖)
天降神秘液濺臉 艷女惹毀容虛驚 (圖)
公院醫生「逃亡」 3年流失千人 (圖)
醫改若再拖 「重症」變「絕症」
「投訴文化」添壓 醫護屢捱辱罵 (圖)
肺炎鏈球菌疫苗 5千童率先注射 (圖)
08大學畢業生 6.8%無著落 (圖)
8大院校學士08年就業情況 (圖)
專家:實體經濟慘淡 僱主仍審慎 (圖)
開價7000仍被壓 理想自尊同受挫 (圖)
7.5%碩士博士 失業就業不足
大學生實習計劃 平均獲薪9000元 (圖)
磯釣遇50呎巨浪 貿易商葬身怒海 (圖)
礁石對開魚種豐 危險性高免獨行 (圖)
火石洲屬禁區 擅入或中流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