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肺炎鏈球菌疫苗 5千童率先注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有不少已預約的家長,帶同小孩往母嬰健康院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港府訂購20多萬劑肺炎鏈球菌疫苗,由本月1日起為全港12萬名合資格幼童注射。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昨稱,全港29間母嬰健康院將實施特別安排,在明年2月之前,每逢周日為07年9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間出生的幼童免費注射疫苗,昨日是首個提供服務的周日,大約有5,000名幼童接受注射。

全港29母嬰健康院特別安排

 曾浩輝呼籲仍未預約的家長親身到任何一間母嬰健康院取籌,10月份尚有少量餘額。他又指,目前注射的「7價疫苗」,可預防7種肺炎鏈球菌;隨著「10價疫苗」最近在本港註冊,他透露科學委員會將研究是否採納新疫苗作明年接種計劃之用。

 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陳耀榮表示,周日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注射工作,會交由醫療輔助隊負責,該隊早年已以3年時間訓練2,178名注射員,不少是資深護士或註冊護士,昨日共派出360名注射員,在29間母嬰健康院工作。

相關新聞
綠帽疑雲大報復 狂漢淋鏹傷11人 (圖)
頭臉2級燒傷 兩女恐毀容 (圖)
旺角行人區3宗「鏹水彈」傷人案
3擲鏹彈狂徒 仍逍遙法外
疑兇蓄意傷人 為洩內心憤怒
休班警追20米 勇擒狂徒 (圖)
天降神秘液濺臉 艷女惹毀容虛驚 (圖)
公院醫生「逃亡」 3年流失千人 (圖)
醫改若再拖 「重症」變「絕症」
「投訴文化」添壓 醫護屢捱辱罵 (圖)
肺炎鏈球菌疫苗 5千童率先注射 (圖)
08大學畢業生 6.8%無著落 (圖)
8大院校學士08年就業情況 (圖)
專家:實體經濟慘淡 僱主仍審慎 (圖)
開價7000仍被壓 理想自尊同受挫 (圖)
7.5%碩士博士 失業就業不足
大學生實習計劃 平均獲薪9000元 (圖)
磯釣遇50呎巨浪 貿易商葬身怒海 (圖)
礁石對開魚種豐 危險性高免獨行 (圖)
火石洲屬禁區 擅入或中流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