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價7000仍被壓 理想自尊同受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嘉寶5月至今已寄出超過500封求職信,4個月中僅有數次面試機會,更遑論獲聘。

 金融海嘯下剛畢業的大學生搵工談何容易!有畢業生今年5月開始搵工,至今寄出逾500封求職信,只換來數次面試機會。

城大生求職信發500封

 他的薪金要求一再降低,由最初要求8,000元減至7,000元,仍乏人問津,最可憐的是,他有次應徵電話傳銷工作時,僱主在面試期間一直批評他沒經驗,並「壓價」至5,500元逼他就範,令他感到很無奈。

 現年21歲的吳嘉寶,於城市大學修畢副學士後再修讀海外銜接學位課程,主修社會科學系,他是應屆畢業生,有見經濟不景已提前在5月開始寄求職信,至今已寄出超過500封,最初他以理想掛帥,求職時專攻心儀的社會福利或教育工作,心想只求每月8,000元薪金要求不算高,誰知一等兩個月也只有零星面試機會,更遑論獲聘。

借口無經驗壓至5500

 7月底吳嘉寶決定放棄部分堅持,連營業員、售貨員的工作也願一試,月薪要求也減至「終極底線」的7,000元,卻始終未獲僱主賞識。

 吳嘉寶有次面試電話銷售員的工作,僱主只集中批評他剛畢業、經驗淺、不熟悉行業,要求他將月薪減至5,500元,他有感受辱終拒絕接受。

 今天吳嘉寶仍然為求職苦惱,面對將來,他表示會繼續努力搵工,同時計劃明年攻讀碩士學位,透過進修裝備自己,以增加競爭能力。  ■本報記者 郝君兒

相關新聞
綠帽疑雲大報復 狂漢淋鏹傷11人 (圖)
頭臉2級燒傷 兩女恐毀容 (圖)
旺角行人區3宗「鏹水彈」傷人案
3擲鏹彈狂徒 仍逍遙法外
疑兇蓄意傷人 為洩內心憤怒
休班警追20米 勇擒狂徒 (圖)
天降神秘液濺臉 艷女惹毀容虛驚 (圖)
公院醫生「逃亡」 3年流失千人 (圖)
醫改若再拖 「重症」變「絕症」
「投訴文化」添壓 醫護屢捱辱罵 (圖)
肺炎鏈球菌疫苗 5千童率先注射 (圖)
08大學畢業生 6.8%無著落 (圖)
8大院校學士08年就業情況 (圖)
專家:實體經濟慘淡 僱主仍審慎 (圖)
開價7000仍被壓 理想自尊同受挫 (圖)
7.5%碩士博士 失業就業不足
大學生實習計劃 平均獲薪9000元 (圖)
磯釣遇50呎巨浪 貿易商葬身怒海 (圖)
礁石對開魚種豐 危險性高免獨行 (圖)
火石洲屬禁區 擅入或中流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