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疫苗 全球年產最多49億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全球25間藥廠正在生產甲型H1N1流感疫苗,以應付甲流第二波疫情。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昨稱,鑑於甲流病毒未有變種,相信各國現正生產的疫苗能夠「對症下藥」,而未來一年全球可生產20億至49億劑疫苗。另方面,中國是全球最先向世界衛生組織匯報生產疫苗的國家,並且成為了全球最先替其國民接種預防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地方。國家衛生部部長陳竺則表示,早前的疫苗臨床測試多達13,000人參與,當中逾90%能夠產生免疫保護。

 陳馮富珍昨表示,一般情況下,新病毒出現後的5至6個月,才能成功研發疫苗。至今全球已有25間公司正在生產甲流疫苗,當中包括5間獲得北京藥檢局批准生產及銷售疫苗的中國藥廠。

 她重申,製造新流感疫苗的技術,各國已使用多年,質素及安全性毋庸置疑,世衛會與各國繼續合作,監察疫苗製造的進展。

注內地針藥 逾90%人有效免疫

 她又說,世衛會為全球藥廠提供更多的苗種,估計最樂觀情況,全球在一年內最多可以生產49億劑疫苗,最壞的情況,亦可生產20億劑疫苗,而最理想是至少可生產30億劑疫苗。陳太指出,有證據顯示抗病毒藥物可減低感染後的嚴重性,若疫苗效用獲證實,生產量應提高一倍。

 中國成為全球首個為國民接種疫苗的國家,衛生部部長陳竺昨在世衛西太平洋區會議上發言時表示,上星期決定開始大範圍對重點人群進行甲流疫苗接種,他期望世衛在疫苗的認證上提供支持,制定快速可行的程序。陳竺說,早前邀請13,000人參與疫苗臨床測試,逾90%3歲至60歲的人士接受注射15微克針藥後,能夠產生免疫保護。

相關新聞
甲流第二波襲港 陳馮富珍發預警 (圖)
陳太不搶「風頭」 向攝記介紹嘉賓 (圖)
疫情特點變化 抗疫重心宜轉
開學後個案急升 11校爆甲流停課 (圖)
甲流殺壯漢 死亡個案達16宗
甲流疫苗 全球年產最多49億劑
私企職缺年中見底回升 (圖)
主要行業的職位空缺變化 (圖)
最低工資委會 月底赴英法考察 (圖)
陳振聰律師陳詞 法官提3大質疑 (圖)
法官林文瀚3大質疑
張健利:摺痕證06遺囑偽冒 (圖)
「陳振聰」恐嚇信 不會影響審訊
抽新股作假 4人各囚9月
醫局擬設「中紀委」 統一懲罰犯錯者 (圖)
天星紅磡線 再申請加價
紅磡至中環及灣仔航線票價表 (圖)
醫局7項改善措施
僅一成醫生同意減薪
醫局出新書 拆醫院「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