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僅一成醫生同意減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醫管局要求醫生跟隨公務員減薪5.38%,激起連串糾紛。該局已向7,328名員工發出減薪同意書,回覆限期延至下月27日,但截至前日為止,只有10.55%、即一成員工表示同意。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昨於大會上表示,會在限期前兩周發信予員工,提醒他們交回同意書,強調同意減薪的同事會較拒絕的同事有更佳的待遇。

蘇利民:待遇不會比沒減薪的差

 身兼醫管局委員的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李國麟在會上質疑,倘若逾50%員工不同意減薪,醫管局應如何處理。蘇利民回應稱,不希望推測假設性問題,他相信員工理解薪酬調整方案,並指由於減薪的員工是為機構犧牲,因此待遇不會差於沒有減薪的同事。

 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則於會後表示,政府已通知該局,在公務員實施薪酬調整當天,便會削減醫管局4.2億元的撥款。他說,未來將會用1至2個月時間向員工解釋減薪方案,會確保減薪安排公平、公正及公開。胡定旭又指,由於醫管局與員工訂立不同形式的合約,因此若不肯簽署同意書,會按不同個案以不同準則處理。

相關新聞
甲流第二波襲港 陳馮富珍發預警 (圖)
陳太不搶「風頭」 向攝記介紹嘉賓 (圖)
疫情特點變化 抗疫重心宜轉
開學後個案急升 11校爆甲流停課 (圖)
甲流殺壯漢 死亡個案達16宗
甲流疫苗 全球年產最多49億劑
私企職缺年中見底回升 (圖)
主要行業的職位空缺變化 (圖)
最低工資委會 月底赴英法考察 (圖)
陳振聰律師陳詞 法官提3大質疑 (圖)
法官林文瀚3大質疑
張健利:摺痕證06遺囑偽冒 (圖)
「陳振聰」恐嚇信 不會影響審訊
抽新股作假 4人各囚9月
醫局擬設「中紀委」 統一懲罰犯錯者 (圖)
天星紅磡線 再申請加價
紅磡至中環及灣仔航線票價表 (圖)
醫局7項改善措施
僅一成醫生同意減薪
醫局出新書 拆醫院「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