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嘉年華周日舞動港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 新中國60周年國慶在即,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鑽禧繽紛賀國慶巡遊嘉年華籌備委員會將於本周日,舉行鑽禧繽紛賀國慶巡遊嘉年華,屆時由2,500多人組成的31個巡遊表演隊伍,將向全港市民上演歌舞、步操樂隊等節目,與眾同賀國慶。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鄭耀棠表示,今年是國家60周年大慶,內地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作為中國人都很自豪,因此本港各界舉行大型巡遊,為國慶盡情慶祝一番。

 鑽禧繽紛賀國慶巡遊嘉年華將於本周日下午4時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巡遊隊伍會沿高士威道、邊寧頓街、軒尼詩道,到灣仔修頓球場。大會特別邀請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表演團、廣州市總工會踢毽隊、湛江民間藝術團及四川北川地震災區羌族歌舞團等內地表演團體,來港參與巡遊助興。

邀內地表演團體助興

 在本地方面,香港警察樂隊的步操、九龍社團聯會的老爺車隊、新界社團聯會的長洲飄色等亦會在巡遊中作表演。鑽禧繽紛賀國慶巡遊嘉年華籌備委員會主席王國強指出,原本有60多支巡遊隊伍希望參加,但大會只能安排31支巡遊隊伍參加,與民同樂。

 鄭耀棠指出,早於8月份已開始參加慶國慶的活動,本港各界社團都在舉行不同的國慶慶祝活動。他坦言,剛於7月份組織完回歸大巡遊,此次再搞國慶大巡遊,人力和資源都十分吃力,但他們都認為,一定要舉行此次巡遊,才能展現出港人同慶國慶的感受。

 他續說,此次巡遊預計花費200萬元,並由廣東社團總會獨家贊助。被問到預計有多少人參與巡遊,鄭耀棠笑說,此次巡遊比較重視表演質素,並非人數,但相信到時一定是萬人空巷。

相關新聞
甲流第二波襲港 陳馮富珍發預警 (圖)
陳太不搶「風頭」 向攝記介紹嘉賓 (圖)
疫情特點變化 抗疫重心宜轉
開學後個案急升 11校爆甲流停課 (圖)
甲流殺壯漢 死亡個案達16宗
甲流疫苗 全球年產最多49億劑
私企職缺年中見底回升 (圖)
主要行業的職位空缺變化 (圖)
最低工資委會 月底赴英法考察 (圖)
陳振聰律師陳詞 法官提3大質疑 (圖)
法官林文瀚3大質疑
張健利:摺痕證06遺囑偽冒 (圖)
「陳振聰」恐嚇信 不會影響審訊
抽新股作假 4人各囚9月
醫局擬設「中紀委」 統一懲罰犯錯者 (圖)
天星紅磡線 再申請加價
紅磡至中環及灣仔航線票價表 (圖)
醫局7項改善措施
僅一成醫生同意減薪
醫局出新書 拆醫院「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