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常率飲食業北訪 致力交流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改革開放30年後的廣州,已不再是張宇人記憶中的50年代廣州。圖為廣州珠江兩岸景色。

 從「食物」看國家60年來的轉變,固然是因為張宇人「為食」,更重要的是因為他身為飲食業代表,對這個話題也特別「上心」。隨著香港不少飲食業界北上發展,張宇人近年不斷以香港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及香港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創會會長的身份,帶領業界到內地交流。

 08年4月,為了協助香港餐飲業人士進軍內地市場,張宇人和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及19間食肆前往廣州,與廣東省各政府部門舉行座談會。會上探討和了解本港餐飲業在廣東省內投資飲食業務相關執照的法規和審批程序應注意的地方。

 今年,張宇人亦先後多次率團訪問內地,包括3月在廣州唐苑酒家舉辦「促進粵港兩地交流學習推介會」,共同研究如何讓粵港經濟和文化進一步發展。8月,他率領業界走訪了廣州、順德、中山3地,與當地政府官員、餐飲界人士及美食專家進行交流,並交流加強和香港飲食界的合作,加強品牌建設,提升飲食業水平等方面的意見。9月,他又與業界赴杭州和上海訪問,與當地飲食商會及同業進行交流,希望通過交流及觀摩,推動彼此之間的合作和發展。

相關新聞
粵港醫療合作 深圳醫院試點 (圖)
接種國產甲流疫苗陳竺全球第一人
盼陳馮富珍連任世衛總幹事 (圖)
大珠三角商委會提47建議
中策組辦研討會 探討「十二.五」港角色 (圖)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7個重點建議摘要(表一)
有關粵港合作機制建議(表二)
挑戰專委會傳召權 新世界敗訴 (圖)
議員研再召純官梁志堅作供 (圖)
法官判詞10重點
政府稱如既往助研訊
聘李柱銘出庭 長毛須付堂費 (圖)
粵港澳反罪惡 拘逾萬人 (圖)
粵港澳「雷霆09」成果 (圖)
尖東「屠龍案」拘核心疑犯 (圖)
粵九市掃黑 搗1341犯罪集團
梁振英批港基建太慢 (圖)
政經人語:「火星文」論會展業 無知兼「冷血」
立會議員訪川與師生手牽手 (圖)
立會四川考察災後重建訪問團行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