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田切讓 演而優則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田切讓認為跟動物做戲最難。

 在衡量一明星演技之優劣時,其樣貌的端好與否總是一個不可忽略的評論標準,彷彿與「型男索女」、「俊男美女」等牽扯上關係的,往往便跟「實力派」、「演技派」無緣。

 訪問田壯壯導演當天,記者也跟戲中男主角小田切讓見了面,他一身整齊的恤衫裝束、亮麗的鍋釘皮帶,穿皮靴,頭頂黑高帽,完全符合電影宣傳海報中的「型男」重點字眼;但不在場的讀者不會感受到,依然留住一頭長髮、滿臉鬚根的小田,氣質上跟《狼災記》那個先慈悲後獸性,或是《悲夢》中那個不能入眠的深情男子是沒兩樣的──而我想強調的是,看著現實中的小田切讓,一舉手一投足你都不會否認這個人必然是「很懂得做戲」的。

 當然,這不只是記者個人的看法,田壯壯導演在訪問時就一再表示小田是個很會表演的人。事實上,今次拍《狼災記》對演員的要求十分高,撇開個人的演技問題,新疆片場的氣候惡劣、偏僻、飲食情況不佳都令演員增添了不少壓力。

 「我覺得不但是身體狀況上的壓力,也是精神上的壓力,而且更有言語不通的問題,所以拍攝期間是相當辛苦的。」小田切讓說。「不過田導演十分體貼。他不是那些要演員為他去做事情的導演,反是可以令工作人員及演員們都好肯為他工作的人。這是我最為欣賞的。」

 而一直想當導演的小田切讓,去年亦已完成了自己的首部作品《櫻花般的人們》,並於今年年初帶同此齣處女作參與鹿特丹電影節。「下年我將要參與一齣新的電影。不過由現在到明年開戲為止,我將會繼續搜集資料,寫自己的劇本,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相關新聞
田壯壯 人性與狼性 (2009-10-20) (圖)
小田切讓 演而優則導 (2009-10-20) (圖)
影音館:《淚王子》─ 就欠一點沉澱…… (2009-10-20) (圖)
啟示錄:PR血淚史•今夜閃光燦爛 (2009-10-20) (圖)
影展放送:「香港亞洲電影節」x「藝術之旅」展覽 (2009-10-20) (圖)
陳國富《風聲》探風聲 (2009-10-13) (圖)
劇情簡介 (2009-10-13)
啟示錄:pr血淚史:看電影不是娛樂 (2009-10-13) (圖)
銀幕短打:十月圍城十二月「出城」 (2009-10-13) (圖)
新戲預告:謝拉畢拿 紅得有理 (2009-10-13) (圖)
徵稿啟事 (2009-10-13)
李安走進胡士托現場 重溫純真年代 (2009-10-06) (圖)
影音館:《勁BAND青春鬥》──成人眼中的「青春」,過時了 (2009-10-06) (圖)
啟示錄:PR血淚史•還是離不開 電影公關工作 (2009-10-06)
聲光影評:《我要高飛》主題較有深度 (2009-10-06) (圖)
徵稿啟事: (2009-10-06)
「中國電影展」賀建國一甲子《天安門》 打頭陣 (2009-09-29) (圖)
電影展十齣好戲 (2009-09-29) (圖)
銀幕短打:劉德華人氣未降 (2009-09-29) (圖)
啟示錄:春花秋月,萬籟之吟:關於導演 (2009-09-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