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南亞」世侄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30]     我要評論

阿 杜

 曾發掘名角苗嘉麗、于洋等入影圈力捧走紅的資深導演羅馬,失蹤了廿年突然出現,力邀茶敘話舊,帶來一個活潑靈動的少女「快叫聲世叔」,十七、八俏麗可人,原來是羅馬女兒羅藍亞。

 原來羅馬廿年前退休移居美國,做做港片發行買賣打發光陰。女兒讀音樂畢業,他夫婦攜女回港「見世面」。早年阿杜常替羅馬「度橋」宣傳「同撈同煲」,今回真正的會見這個「世侄女」,碰巧近日不少「南亞裔」巴基斯坦浪人等偷渡來港,新聞日日見報,羅為女兒改名為「羅藍亞」與「南亞」同音,阿杜笑語「為何世侄女入了南亞籍?」

 原來小姑娘善唱,由著名音樂人「Sam何」何重立介紹入英皇唱片娛樂,近日給她出了第一張大碟《期待》,本人撐世侄女義不容辭,即拿到港台本人星期四主持之節目《香江暖流》播出,此第一曲《期待》原來是羅藍亞美國讀音樂學的美式青春曲風,以搖滾快板歌為主打,相當奔放,但和香港流行的柔美輕快歌風有別,難怪阿杜拿去給DJ好友林超榮、袁翠霞、查小欣等播放推介,人人都播了一次便窒步:「嘩,搖滾得這麼厲害,難合本港歌風呀。」急攜碟交回羅馬,羅馬跺腳說:「唉,唱片AB面近廿首曲,只有第一首是搖滾,其餘都是優美旋律流行調,如舊曲重唱〈酒干倘賣無〉便十分好聽,你們為何不選播其他曲呢?」

 與羅馬說現在香港娛圈中人都十分忙,身為流行出名的主持DJ更忙上忙,拿到新唱片推介都習慣只播招牌的第一曲,絕少人會聽足你十幾首才選播,所以播一曲也算十分支持,一曲不動聽便窒步,人之常情也。

 香港人沒有種族歧視,羅藍亞如真是「南亞人」,成為香港第一位「南亞歌手」或許大家更有興趣,不過一個歌手成功與否真的要「捱過」磨練,例如謝安琪,做了十年歌星才嶄露頭角。尤其官恩娜,做了近十年之性感「模」星最近才有人發覺「原來她很唱得」,這便是時也運也。阿杜為此叫世侄女勿灰心,把《期待》重新整理再出發,相信運滯難掩實力,終於也會有出頭之一日的。

相關新聞
七十年恩怨 欲斷難斷 (圖)
重現「卡廷事件」:《愛在波蘭戰火時》 (圖)
書潮•曼氏亞洲文學獎:印作家主導 蘇童入圍 (圖)
手寫板:猜枚 (圖)
詩意偶拾:舊地。或者無以名狀
詩意偶拾:蒙帕納斯
試筆:時間•友情
浮城誌 :聽,愛做的事 (圖)
試筆:遺失心愛物件的始末和感受 
稿例
百家廊:省錢九招 美國通用 (圖)
翠袖乾坤:不是他痴是你呆
一網打盡:大都會現象
琴台客聚:最薄的黑,最厚的白
杜亦有道:「南亞」世侄女
扶林晚風:良言一句三冬暖
寫我遊情:聖人陵墓
混能超兵器 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圖)
︱規格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