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高官慰問 盡力給予支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法會新界東議員陳克勤建議運輸署在所有迴旋處髹上黃色線提醒司機入彎時減速。

 【本報訊】特首曾蔭權和多位政府官員昨日都對車禍死傷者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表示政府各個相關部門會盡力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各類援助。

 曾蔭權昨晚出席青協一活動後表示,他與香港人一樣對這次車禍感到很震驚,亦覺得很難過。他說,運輸署和警方正進行深入的調查,民政署的同事亦正與各死傷者的家人接觸,盡量給予他們多些協助。「我很希望對今次的傷亡人士,以及他們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亦希望傷者可以盡快康復。」如果他們有甚麼需要,當局一定會透過民政署和其他同事,在知悉後盡量給予支援。

周一嶽:籲駕駛者反省責任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午到醫院探望將軍澳車禍傷者。他表示,無論是駕駛私家車還是公共汽車,駕駛人士的責任都相當重大,呼籲所有駕駛者駕車時要小心,希望他們保持一份責任感,照顧乘客的安全。

 對於有報道指意外後救護車遲遲未到,周一嶽表示,未掌握詳細資料,但按媒體報道,應5分鐘內已有救護車抵達,因傷者較多故需召喚支援,25分鐘內已把傷者分批送到各間醫院,醫管局亦加派醫護人員到現場做分流的工作,令傷者有系統地去到不同的醫院,使嚴重的個案能盡快可以接受治療。至於當局會否為傷者家人提供支援,他表示傷者家人心情很難平復,會和他們保持溝通。

張建宗:社署提供福利援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稱,局方將跟進事件,協助所有車禍中的受影響人士,及提供情緒輔導服務;社署亦會視乎個案情況,盡力提供福利援助。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表示,對於個別經濟有困難的死傷者,除可申請交通意外傷亡賠償基金外,民政事務處的人員亦會協助他們申請緊急援助,包括華人慈善基金的緊急撥款。

相關新聞
九巴翻車肇因 疑超速2倍掟彎 (圖)
九巴向死傷者 發3萬慰問金 (圖)
特首高官慰問 盡力給予支援 (圖)
36歲車長准保釋 暫停駕駛職務 (圖)
若證超速肇禍 司機公司要全賠
鎖油門照飆車 坐夜巴如過山車
牽涉巴士的交通意外宗數 (圖)
17歲女生罹難 親人矢言追究 (圖)
大車禍死者與命危傷者
同學網誌哀悼葉君媛 (圖)
一家三口浴血 慈父「裸奔」尋兒 (圖)
港人常用他汀膽固醇藥可致陽痿 (圖)
甲流疫苗注射計劃
內地無牌產檢 仁安處分2醫生 (圖)
5類高危者 獲資助注射甲流疫苗 (圖)
事故呈報準則 公私醫院待統一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 隆重成立 (圖)
張研農訪本報 論傳媒戰略 (圖)
儀式全程兩文三語 中外嘉賓感窩心 (圖)
政商各界嘉賓 逾200人到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