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儀式全程兩文三語 中外嘉賓感窩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昨日在港正式成立,香港社會各界對人民日報香港分社都期許甚殷。人民日報香港分社首任社長曹宏亮(見圖)在發言時,即時展現人民日報的「語言實力」,以普通話與英文向在場嘉賓表示答謝,同時為了答謝政商界朋友到場支持,人民日報又向在場嘉賓送上「人民日報國慶特刊,獻給共和國60華誕」的限量珍藏版報道,為這個重要時候留下歷史的印記。

 曹宏亮在答謝發言時指,獲得大家的見證與祝福,「多麼深切的感謝都不夠」,並以普通話說出「謝謝大家」,其後又「轉台」以英文向在場嘉賓說出「Thank you very much」,贏得在場嘉賓的掌聲。昨日的成立儀式,整個流程亦全部以「兩文三語」作出介紹,令在場的中外嘉賓都感到十分窩心。

 曹宏亮最後表明︰「我們一定謹記使命,努力奮鬥,不負領導重託、不負中央信任、不負各位期待、不負同胞厚望,報道好香港,傳播好香港,為人民日報添彩,為明日香港增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張研農是第一個來香港正式訪問的人民日報社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合會主席張國良形容,這說明人民日報更加開放,希望人民日報和香港新聞界有更多交流合作。

 ■本報記者

相關新聞
九巴翻車肇因 疑超速2倍掟彎 (圖)
九巴向死傷者 發3萬慰問金 (圖)
特首高官慰問 盡力給予支援 (圖)
36歲車長准保釋 暫停駕駛職務 (圖)
若證超速肇禍 司機公司要全賠
鎖油門照飆車 坐夜巴如過山車
牽涉巴士的交通意外宗數 (圖)
17歲女生罹難 親人矢言追究 (圖)
大車禍死者與命危傷者
同學網誌哀悼葉君媛 (圖)
一家三口浴血 慈父「裸奔」尋兒 (圖)
港人常用他汀膽固醇藥可致陽痿 (圖)
甲流疫苗注射計劃
內地無牌產檢 仁安處分2醫生 (圖)
5類高危者 獲資助注射甲流疫苗 (圖)
事故呈報準則 公私醫院待統一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 隆重成立 (圖)
張研農訪本報 論傳媒戰略 (圖)
儀式全程兩文三語 中外嘉賓感窩心 (圖)
政商各界嘉賓 逾200人到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