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 隆重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昨日在香港成立,曾蔭權、彭清華、呂新華、張仕波、劉良凱、李剛、唐英年、曾俊華等擔任主禮嘉賓。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人民日報香港分社昨日在香港正式成立。人民日報社社長張研農表示,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的成立體現著人民日報對香港報道的重視和加強,預示著人民日報的事業在香港以至海外有更大發展,期待中央的聲音和中國的聲音有更廣泛的傳播。他相信,新成立的香港分社將進一步認識香港報道的價值和作用,充分報道香港的成功做法和寶貴經驗,讓內地同胞深入了解香港,促進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和互動,為香港繁榮發展盡心盡力。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呂新華,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政委劉良凱,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特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子剛,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社長曹宏亮以及香港政商學等各界200餘人出席了成立儀式。

 張研農在成立儀式上致辭時表示,人民日報在謳歌香港回歸祖國的光輝歷程,探索「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宣傳香港同胞的新成就、新創造和新生活等方面盡心盡力,為內地同胞了解香港、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努力,也得到香港各界的長期關心與認可。

報社致力提高傳播引導能力

 他指出,今天人民日報正朝著提高傳播能力和引導能力的方向努力,「胡錦濤總書記去年對報社的考察及重要指示,進一步極大地推動了人民日報的發展和改革」,人民日報社香港分社的設立就是成果之一,同時人民日報派駐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和澳門的機構以及派駐世界各國的39個機構都改為分社,「這些都經過了黨中央的批准,得到了中央有關部門的支持。」

唐英年:香港新聞史揭新頁

 唐英年致辭時表示,《人民日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上最具權威性、最有影響力的十大報紙之一。「長期以來,《人民日報》作為國家最主要、最權威的新聞機構之一,是國內外讀者了解中國的一扇窗口,其新聞報道和評論文章,是所有關心中國發展的人士重要的信息來源。」他認為,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的成立,將有利於人民日報進一步擴大在海外的影響力,也有利於將香港的現況和發展通過人民日報傳遞給海內外讀者:「這的確是一個雙贏互利的舉措,也是香港新聞發展史上重要的一頁,我們衷心感謝《人民日報》對香港投下信心的一票。」

張國良:反映中央對港重視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合會主席張國良表示,長期以來,人民日報對香港的報道客觀理性、全面準確,對香港回歸祖國、實行「一國兩制」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貢獻。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的成立,表明人民日報對香港報道的重視,「某種意義上也反映了中央對香港工作和輿論的重視。」他說︰「人民日報香港辦事處升格為香港分社,說明人民日報領導對香港辦事處報道的鼓勵與加強,也表明了中央對人民日報對香港報道的肯定和重視。」他又希望,人民日報和香港新聞界今後有更多交流合作。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的前身是1980年設立的人民日報香港辦事處。人民日報在近30年來,先後往香港派駐20多名記者,採寫了大量的報道和評論。

相關新聞
九巴翻車肇因 疑超速2倍掟彎 (圖)
九巴向死傷者 發3萬慰問金 (圖)
特首高官慰問 盡力給予支援 (圖)
36歲車長准保釋 暫停駕駛職務 (圖)
若證超速肇禍 司機公司要全賠
鎖油門照飆車 坐夜巴如過山車
牽涉巴士的交通意外宗數 (圖)
17歲女生罹難 親人矢言追究 (圖)
大車禍死者與命危傷者
同學網誌哀悼葉君媛 (圖)
一家三口浴血 慈父「裸奔」尋兒 (圖)
港人常用他汀膽固醇藥可致陽痿 (圖)
甲流疫苗注射計劃
內地無牌產檢 仁安處分2醫生 (圖)
5類高危者 獲資助注射甲流疫苗 (圖)
事故呈報準則 公私醫院待統一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 隆重成立 (圖)
張研農訪本報 論傳媒戰略 (圖)
儀式全程兩文三語 中外嘉賓感窩心 (圖)
政商各界嘉賓 逾200人到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