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鎖油門照飆車 坐夜巴如過山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搭巴士好似坐過山車咁!」雖然巴士公司為每部巴士「鎖油門」,限制車速在70公里以下,但這速度已足夠夜班巴士司機飆車。肇事附近的居民表示,肇事路段沒有太多交通燈,加上晚間路面車輛較少,巴士可以一直飆,故晚上乘搭巴士經過出事迴旋處彎位時,車速會很快,似坐過山車。

 一名九巴司機承認,晚間路面車輛較少,「自然會開快一點,其他車輛的司機都會開快些」,雖然最高時速僅70公里,但以這種速度轉彎已很危險。他認為,巴士公司有提供超時津貼,司機為「趕埋站」超速駕駛的可能性極低,關鍵是司機的駕駛態度。

 有經常乘搭九巴692號的市民表示,白天有警察「影快相」,司機不會駛得太快,但夜間行駛的巴士車速會較快,為確保安全,不會選擇坐上層。有將軍澳居民透露,意外現場附近路段沒有太多交通燈,晚間路面車輛較少,晚上乘搭巴士經過出事彎位時,車速會很快。

 駕駛改進課程顧問尹錦安昨向本報表示,司機駕駛時應提高警覺,要明白自己掌管車上眾多乘客的性命,「要記住自己不是載貨物,不要因一時衝動而疏忽。」■本報記者 邱益忠、鄭佩琪

相關新聞
九巴翻車肇因 疑超速2倍掟彎 (圖)
九巴向死傷者 發3萬慰問金 (圖)
特首高官慰問 盡力給予支援 (圖)
36歲車長准保釋 暫停駕駛職務 (圖)
若證超速肇禍 司機公司要全賠
鎖油門照飆車 坐夜巴如過山車
牽涉巴士的交通意外宗數 (圖)
17歲女生罹難 親人矢言追究 (圖)
大車禍死者與命危傷者
同學網誌哀悼葉君媛 (圖)
一家三口浴血 慈父「裸奔」尋兒 (圖)
港人常用他汀膽固醇藥可致陽痿 (圖)
甲流疫苗注射計劃
內地無牌產檢 仁安處分2醫生 (圖)
5類高危者 獲資助注射甲流疫苗 (圖)
事故呈報準則 公私醫院待統一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 隆重成立 (圖)
張研農訪本報 論傳媒戰略 (圖)
儀式全程兩文三語 中外嘉賓感窩心 (圖)
政商各界嘉賓 逾200人到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