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研農訪本報 論傳媒戰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民日報社長張研農一行到訪本報 ,受到本報社長王樹成等熱烈歡迎。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人民日報社長張研農昨日主持人民日報香港分社成立儀式後,專程到訪本報,受到本報社長王樹成等報社領導的熱情接待。在會面期間,王樹成向張研農介紹本報最新發展情況;張研農闡述人民日報的發展戰略,尤其是如何面對日新月異的傳媒生態,如何加快新聞業務發展。

 張研農表示,人民日報近年按照2個戰略方向發展新聞業務,一是提高輿論引導能力,構建輿論引導格局;二是提高國際、國內傳播能力,形成現代傳播體系。他指出,具體而言,傳統紙質媒體需要與新型媒體呼應並對接起來,因此人民日報正與人民網、海外版打通,希望做到「資源共享」。

 張研農說,有人指人民網發展起來,會否因而影響人民日報的發行,但事實證明,人民日報在人民網發展的同時,實際發行量近數年來仍在增長中。

盼加強與本報及港同業合作

 張研農強調,總而言之,傳統媒體與新型媒體要融合,雙翼齊飛,即必須要把新型媒體掌握起來。他又表示,希望未來繼續加強與本報以及香港媒體的合作。

 王樹成表示,張研農介紹人民日報在新形勢下的一系列戰略舉措,對於本報今後發展非常具有啟發意義。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社長曹宏亮,本報副社長韓力、總編輯王伯遙、總經理顧行偉等參加了是次會面。

相關新聞
九巴翻車肇因 疑超速2倍掟彎 (圖)
九巴向死傷者 發3萬慰問金 (圖)
特首高官慰問 盡力給予支援 (圖)
36歲車長准保釋 暫停駕駛職務 (圖)
若證超速肇禍 司機公司要全賠
鎖油門照飆車 坐夜巴如過山車
牽涉巴士的交通意外宗數 (圖)
17歲女生罹難 親人矢言追究 (圖)
大車禍死者與命危傷者
同學網誌哀悼葉君媛 (圖)
一家三口浴血 慈父「裸奔」尋兒 (圖)
港人常用他汀膽固醇藥可致陽痿 (圖)
甲流疫苗注射計劃
內地無牌產檢 仁安處分2醫生 (圖)
5類高危者 獲資助注射甲流疫苗 (圖)
事故呈報準則 公私醫院待統一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 隆重成立 (圖)
張研農訪本報 論傳媒戰略 (圖)
儀式全程兩文三語 中外嘉賓感窩心 (圖)
政商各界嘉賓 逾200人到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