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7歲女生罹難 親人矢言追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車禍慘死的17歲女乘客葉君媛是中五學生,親屬路祭時,雙親因悲傷過度沒有露面。 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九巴往坑口的692線尾班車,昨凌晨在將軍澳寶順路迴旋處翻側大車禍,共釀1死35傷,目前仍有19名傷者留醫,當中6人情況危殆。女死者為年僅17歲中五學生,親屬下午於車禍現場路祭時,痛斥車長害人不淺,雙親為免白頭人送黑頭人,沒有露面。

 女死者葉君媛(17歲),為將軍澳迦密主恩中學中五學生,該校昨午發表聲明,指葉為人樂觀開朗,成績中等,對她在意外中不幸喪生表示難過及悲痛,校方已啟動「危機小組」應變。

 另一方面,葉的家人、親友包括葉的兄長及姑姐,昨下午帶同法師到車禍現場進行路祭,他們攜同葉生前的衣物及香燭冥鏹,做法事超度,各人都精神哀傷。期間未見葉女雙親露面,據說因傷心過度,為免白頭人送黑頭人更難受,接受法師勸喻不到場。家屬在路祭時,痛斥有關當局縱容車長,認為他害人不淺,應該判處極刑。

酒後改搭巴士 郵差重傷

在伊利沙伯醫院,其中一名重傷命危男子彭企東(41歲)是郵務員,平日駕私家車代步,前晚因參加友人喜宴,為免酒後駕車有危險而改搭巴士,估不到仍遇上大車禍,重傷命危。

 彭姊表示,弟婦在家的樓下等不到丈夫,到街坊告知才知附近發生大車禍,事後走訪了3間醫院,才知道丈夫受傷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彭姊稱胞弟出事後連銀包亦失去,弟婦要回家取護照到醫院證實其身份,她呼籲撿了銀包的人勿趁火打劫,將之交還。

斥肇事巴士車長草菅人命

 彭姊稱其弟目前仍昏迷,但母親在床邊呼喚時見他有反應,由於家人是基督徒,對弟弟撿回一命感恩,深信他會甦醒過來。彭姊更以「針不拮到肉不知痛」來痛斥肇事巴士車長草菅人命。

 大車禍中有一名24歲妙齡女子王詩緣更不幸斷了右掌,她是6名傷重命危傷者之一,正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等候接受接駁手術。王女未婚,父母是商人,故協助家人打理生意,有一弟正在外國升學,她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據悉,王女與父母家住筲箕灣,出事後,家人亦不清楚她緣何坐上往將軍澳的692線巴士。

後座情侶輕傷 擁吻壓驚

 巴士下層右後排座位有一對情侶,出事後同受輕傷,2人由街坊協助救出,在現場等候送院時,大難不死女方受驚過度,2人相擁安慰,數度擁吻「壓驚」。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在醫院探望將軍澳車禍傷者後透露,昨日在伊利沙伯醫院探望4位危殆病人,2位已做手術,另2位正等候做手術,已做手術的病人其中一位腦部有問題,另一位手部需要斷肢再植,是較嚴重個案。

相關新聞
九巴翻車肇因 疑超速2倍掟彎 (圖)
九巴向死傷者 發3萬慰問金 (圖)
特首高官慰問 盡力給予支援 (圖)
36歲車長准保釋 暫停駕駛職務 (圖)
若證超速肇禍 司機公司要全賠
鎖油門照飆車 坐夜巴如過山車
牽涉巴士的交通意外宗數 (圖)
17歲女生罹難 親人矢言追究 (圖)
大車禍死者與命危傷者
同學網誌哀悼葉君媛 (圖)
一家三口浴血 慈父「裸奔」尋兒 (圖)
港人常用他汀膽固醇藥可致陽痿 (圖)
甲流疫苗注射計劃
內地無牌產檢 仁安處分2醫生 (圖)
5類高危者 獲資助注射甲流疫苗 (圖)
事故呈報準則 公私醫院待統一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 隆重成立 (圖)
張研農訪本報 論傳媒戰略 (圖)
儀式全程兩文三語 中外嘉賓感窩心 (圖)
政商各界嘉賓 逾200人到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