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懼滬迪園競爭 應視為激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上海早前宣布興建迪士尼樂園,隨即引起香港旅遊業的關注,擔心新樂園將對香港迪士尼樂園,乃至本港旅業造成很大的競爭。特首曾蔭權昨日出席一青年網上電台節目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批評這種「玩具總是別人的好」的心態,坦言香港不用太擔心上海興建迪士尼樂園,「我們根本已經有了迪士尼樂園,你看海洋公園就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主題公園,現在已是世界知名。我們要對自己有充分的信心。」

 曾特首認為,最重要是對自己有信心,國家那麼大,起碼可以容納兩個迪士尼,現時到本港迪士尼遊玩的主要是本地人和珠三角旅客,廣東省外的遊人並不多,未來仍可以進一步擴展其他省市的客源。「對於上海迪士尼,香港迪士尼應視為激勵作用,自己多些努力,做好自己的樂園。」

鼓勵大學更國際化

 另有出席節目的同學則關心本港的產業發展,特別是建議教育產業應引入外國大學品牌,提升本港教育排名。曾特首說,香港的大專院校已是品牌,全球首50間大學有3間是香港的,自己本身已是品牌,但同意要增加國際視野,與其他大學合作是好事,「特區政府鼓勵與外來大學合作,培養人才,吸納外國學生,增加校園國際氛圍,包括放寬外來生來港就讀和工作。」

 ■本報記者 徐海煒

相關新聞
九巴翻車肇因 疑超速2倍掟彎 (圖)
九巴向死傷者 發3萬慰問金 (圖)
特首高官慰問 盡力給予支援 (圖)
36歲車長准保釋 暫停駕駛職務 (圖)
若證超速肇禍 司機公司要全賠
鎖油門照飆車 坐夜巴如過山車
牽涉巴士的交通意外宗數 (圖)
17歲女生罹難 親人矢言追究 (圖)
大車禍死者與命危傷者
同學網誌哀悼葉君媛 (圖)
一家三口浴血 慈父「裸奔」尋兒 (圖)
港人常用他汀膽固醇藥可致陽痿 (圖)
甲流疫苗注射計劃
內地無牌產檢 仁安處分2醫生 (圖)
5類高危者 獲資助注射甲流疫苗 (圖)
事故呈報準則 公私醫院待統一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 隆重成立 (圖)
張研農訪本報 論傳媒戰略 (圖)
儀式全程兩文三語 中外嘉賓感窩心 (圖)
政商各界嘉賓 逾200人到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