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行人海隧 林鄭指可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為使維港兩岸海濱長廊的用途更多元化及具創意,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透露,當局已委託專家顧問就公私營合作管理長廊進行研究,並將於月內制訂相關的管理指引,包括管理模式、公共用地比例。對於有議員建議於維港兩岸興建海底行人隧道,連接中環至尖沙咀。林鄭月娥表示,技術上可行,但要研究行人隧道於港島及九龍的落腳點,亦須提供適當的樓面面積供商業或零售用途,補貼日後隧道的營運及維修費用。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轄下的海濱規劃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早討論中環新海濱的規劃發展。林鄭月娥表示,新建議把原訂85.9萬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大減40%,其中國際金融中心對出兩幅臨海地皮,原建議興建商廈,現決定將商廈遷至灣仔北興建,騰出國金空地。

細研公私合營海濱長廊

 林鄭月娥表示,為了令海濱用地更多元化及具活力,不可以單靠政府的力量管理,需要同時邀請私人發展商參與,正研究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管理海濱。但她承認,目前大部分海濱用地雖然面積大,但商用面積小,加上發展商需投入大量資源管理和營運,開支龐大回報微,難以吸引發展商投標。

葉國謙促保障公共空間

 她舉例,國際金融中心前的臨海地皮只有約2萬平方米可作為零售、餐廳等用途,曾有發展商有意參與,但卻不希望「貼錢」營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表示,維港兩岸的海濱用地若採用公私營的合作模式發展,政府的招標文件需清楚列明發展商的租用年期、規模,開放時間、範圍等細節,確保發展商不會忽略公眾使用公共空間的權利。

相關新聞
九巴翻車肇因 疑超速2倍掟彎 (圖)
九巴向死傷者 發3萬慰問金 (圖)
特首高官慰問 盡力給予支援 (圖)
36歲車長准保釋 暫停駕駛職務 (圖)
若證超速肇禍 司機公司要全賠
鎖油門照飆車 坐夜巴如過山車
牽涉巴士的交通意外宗數 (圖)
17歲女生罹難 親人矢言追究 (圖)
大車禍死者與命危傷者
同學網誌哀悼葉君媛 (圖)
一家三口浴血 慈父「裸奔」尋兒 (圖)
港人常用他汀膽固醇藥可致陽痿 (圖)
甲流疫苗注射計劃
內地無牌產檢 仁安處分2醫生 (圖)
5類高危者 獲資助注射甲流疫苗 (圖)
事故呈報準則 公私醫院待統一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 隆重成立 (圖)
張研農訪本報 論傳媒戰略 (圖)
儀式全程兩文三語 中外嘉賓感窩心 (圖)
政商各界嘉賓 逾200人到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