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爐影帝黃渤:我沒有入錯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渤表示是從影以來最辛苦的一部電影。

 憑《瘋狂的石頭》令黃渤成為內地搶手演員,12月1日在港上映的新作《鬥牛》,黃渤與老友管虎再次合作,飾演舊社會農民為保護一頭奶牛與國民黨、日本人、土匪、難民周旋到底。電影不單走進威尼斯地平線,在前晚舉行的台灣金馬獎中他還與張家輝齊齊登上影帝之位,認真威水!

 憑喜劇深入民心的黃渤,前晚在金馬獎頒獎台上貫徹其幽默本色,他笑稱自己竟拿到「傳說中」的影帝寶座。又指當初到北京電影學院修讀時,就被別人睇低,認為他不應當演員。黃渤略帶激動地表示,他終於獲得了金馬影帝的殊榮,那就證明當初沒有入錯行。與黃渤兩度合作的導演管虎,除了恭喜黃渤外,也與他異口同聲說:「要再接再厲,下次再來金馬!」

 早前黃渤與中國第六代導演代表人物之一、《鬥牛》導演管虎來港參加亞洲電影節,說到自己新作,黃渤表示是從影以來最辛苦的一部電影。「電影中我和一頭牛一起拍攝,那頭牛有一千七百多斤,這戲挺難演,應該是非常難演。牛有自己的「牛脾氣」,一不順就跟人來脾氣,拍的時候天氣又冷,原本預算拍一個月,但最後拍了四個月,與牛演對手戲比演獨腳戲更難,拍百多遍,牛才能演到我們需要的戲,為了與牛建立關係,我每天跟牛說話,給牠餵草、刷毛,大家在戲中看到是一頭牛,但我是跟4、5頭牛發展感情。」真不虧是喜劇演員,還懂苦中作樂。

磨爛37對鞋

 《鬥牛》的故事講述一頭來自荷蘭的乳牛,出現在魯南沂蒙山區,八路軍把牠交託給村民黃渤。在日軍的大掃蕩中,全村被殺,只剩下看牛的黃渤和乳牛。因為一個承諾,黃渤拚死也要在各方勢力的虎視眈眈下保住乳牛,把牠交還給八路軍,結果一等就是七年。故事聽落很荒誕,但細嚼下原來很感人,很有黑色幽默。

 既然拍這套電影那麼辛苦,那為何當初黃渤不請辭呢?這時黃渤又再發揮喜劇細胞,他說:「你知道導演叫什麼名?他叫管虎,連老虎也要管,這樣兇惡的人,我怎敢Say No。」跟記者開完玩笑,黃渤再說:「其實跟導演管虎彼此識於微時,老友鬼鬼,他多年沒拍電影,今次叫我,怎可拒絕呢!再者他一向拍攝要求高,又喜歡用長鏡頭,帶出感覺,一分鐘兩分鐘的拍,還有我為他一共磨爛37對鞋子,真要向他討回。」

相關新聞
《宮心計》800嘉賓 共賞大結局 (圖)
千嬅打氣叫「食蕉」 丁子高52分跑十公里 (圖)
鄭元暢商場會客 女fans突襲偷吻得逞 (圖)
熊黛林性感 城城叫好 (圖)
林蛟今日舉殯 (圖)
楊紫瓊鄭雨盛求加「床戲」 (圖)
劉嘉玲實現兒時夢想 豪擲千六萬 蘇州置豪宅 (圖)
假如面對緋聞 祖兒會更努力 (圖)
吳君如先畀甜頭 周慧敏投入「吻戲」 (圖)
Rain扮完場 整蠱Fans (圖)
靚佬湯 金馬倫 西班牙飛車趕牛逃命 (圖)
桂莉芙 拍兩片不理夫數月
《吸血2》勢不可擋 閃電衝破兩億美元
MJ前保鏢售面罩 開價逾百萬
唱片No.1 村姑繼續硬銷
李秉憲光化門火併
黛瑪處子巡演落幕
娛聞雜碎
出爐影帝黃渤:我沒有入錯行 (圖)
演.活.小.人.物 望尋求新的定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