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演.活.小.人.物 望尋求新的定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了與牛建立關係,黃渤每天跟牛說話,給牠餵草、刷毛……

 35歲的黃渤天生一張小人物臉,也善於演活小人物,你看他在《鬥牛》中傻呼呼的樣子,其實不知幾醒,與一眾搶牛人鬥智鬥力。電影以小本製作,在內地有不俗的票房,以非商業片來說,是不錯了。「電影中著重的是人物情感的掌握,我和導演都未當過農民,那就得看書作聯想。1940年的年代,牛是農民的命根,戲中主角為了對妻子的承諾,從一開始不願意去照顧這頭牛,到最後想盡方法不讓人去傷害他,當中感情變化很細膩,導演前期做得很足,他拍得更像文藝。」

 作為一個曾出演票房過億電影的演員,黃渤認為中國電影十年前與十年後的今天比較,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十年前,中國觀眾都愛看荷里活電影,院線都留給外國片。十年後的今天,先是院線上以倍數增加,這是硬件上的配合,其次是整體人民素質水平了,不管是大製作、還是小成本電影,只要你是好電影就不怕沒觀眾入場。你看《瘋狂的賽車》跟《建國大業》就是兩部不同電影,但有不同的群眾去欣賞。」

 06年可以說是黃渤的成名年,被許多導演視為內地一位有票房保證的喜劇天王。而09年定必是他的豐收年,一年內有9部作品問世,電影不單一套接一套,最新力作更和甄子丹、舒淇這些一線演員合作,連文雋都開腔稱讚「葛優過時,星爺老了,『喜劇一哥』是黃渤!」。與此同時,黃渤的戲路不再停留於喜劇,連他自己也坦言要尋找自己一個新的定位。「大家習慣了我演的喜劇,但其實我覺得自己也可演不同的角色,《無人區》是一個新嘗試、新的體驗。大家都說我演喜劇好,成為一個票房保證,但我不希望為票房給壓力自己,觀眾對你有期待是好事,但要是有一天他們不滿意,自己就有失落感,所以我不希望只拍一種類型的戲。」

相關新聞
《宮心計》800嘉賓 共賞大結局 (圖)
千嬅打氣叫「食蕉」 丁子高52分跑十公里 (圖)
鄭元暢商場會客 女fans突襲偷吻得逞 (圖)
熊黛林性感 城城叫好 (圖)
林蛟今日舉殯 (圖)
楊紫瓊鄭雨盛求加「床戲」 (圖)
劉嘉玲實現兒時夢想 豪擲千六萬 蘇州置豪宅 (圖)
假如面對緋聞 祖兒會更努力 (圖)
吳君如先畀甜頭 周慧敏投入「吻戲」 (圖)
Rain扮完場 整蠱Fans (圖)
靚佬湯 金馬倫 西班牙飛車趕牛逃命 (圖)
桂莉芙 拍兩片不理夫數月
《吸血2》勢不可擋 閃電衝破兩億美元
MJ前保鏢售面罩 開價逾百萬
唱片No.1 村姑繼續硬銷
李秉憲光化門火併
黛瑪處子巡演落幕
娛聞雜碎
出爐影帝黃渤:我沒有入錯行 (圖)
演.活.小.人.物 望尋求新的定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