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超凡卓越性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3公升V8引擎功力深不可測。

 全新E63 AMG配備了一台AMG 6.3公升V8引擎,它能輸出525hp/6,800rpm強勁馬力,以及64.2kgm/5,200rpm扭力,其力量足可媲美SL63 AMG。它亦移植了SL63 AMG高性能開篷跑車的AMG Speedshift MCT 7前速跑車傳動系統。這套傳動系統摒棄了傳統自排波箱的扭力轉換器,並以一套新開發的輕量化濕式離合器取而代之,加上4種不同駕駛模式、降檔補油及賽車化起步模式等,讓駕駛者能盡情享受駕駛樂趣。

 全新E63 AMG的馬力比舊款多出11hp,但耗油量卻減少約12%至12.6公升/100公里特級電油(NEDC歐洲標準混合路況耗油測試,臨時數字),這種改善成效主要歸功於一系列提高燃油效益的措施,包括標準配備的on-demand燃料輸送、發電機管理及煞車動能回收。引擎內的摩擦亦通過AMG專利的引擎汽缸內壁雙絲電弧噴塗塗層技術得以減少。

 為令E63 AMG擁有跑車的運動感覺和房車的平穩舒適,車廠特別為它配備了AMG Ride Control跑車式懸掛系統,這套剛柔並重的懸掛系統,前車軸採用了新設計的鋼彈簧,使前輪的反應更為靈敏,而後軸則使用AMG的氣壓彈簧。這AMG獨有的設計,優勝之處在於前車軸的鋼彈簧反應更靈敏、後軸的氣壓彈簧可自動調節車身離地高度,無論車身載重多少,都能保持車身離地高度穩定。

 向來平治擁有主動和被動安全的最高標準,在E63 AMG身上亦能找到,標準安全裝備包括最新的專注力警示系統Attention Assist、獨有車廂乘客保護系統PRESAFE R、八氣袋及因應撞擊作出反應的Neck-Pro防護頭枕。安全裝備亦可按顧客要求,選配能把車輛完全煞停的自動制動功能、自動調節高燈輔助系統Adaptive Highbeam Assist及夜視輔助系統Night View Assist Plus,把汽車級別的安全性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相關新聞
納博科夫從羅莉塔到娜拉 (圖)
羅莉塔55歲 (圖)
被窺探的才女 (圖)
只此一人:喀布爾房子 (圖)
短載:雙城迷情
浮城誌:日子 (圖)
試筆:躲 藏
詩意偶拾:侵 蝕
稿例
百家廊:被噪音打擾的生活 (圖)
翠袖乾坤:一人之下 壞主管是攔路虎
一網打盡:印堂半日遊
琴台客聚:迷失的電梯
生活語絲:珠江夜遊
扶林晚風:寫作講習班
寫我遊情:伊朗禁酒
機甲戰將 Mercedes-Benz E63 AMG (圖)
流動跑車血脈 (圖)
超凡卓越性能 (圖)
高強敏捷身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