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家輝鮑起靜稱帝封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家輝於「優質華語電影」再稱帝,影后則由鮑起靜和蔣雯麗(右)平分秋色。

 【本報訊】(記者 黃佩麗)「第一屆優質華語電影大獎」昨日在電影資料館舉行頒獎禮,張家輝再次憑《証人》封影帝,影后則由鮑起靜和內地演員蔣雯麗平分,許鞍華執導的《天水圍的日與夜》就得到最佳導演及最佳電影兩項大獎。

 鮑起靜今年一連獲得四個影后獎項,她笑言這次得獎是個完美的句號,雖然少過張家輝,但一樣是豐收的一年,令她十分開心。問她會不會慶祝?鮑姐表示老公現在不在香港,所以不會慶祝。講到亞視將於明年開拍劇集《我愛天水圍》,鮑姐就不敢肯定,笑言如果開得成一定有她的份。對於近日亞視管理層的諸多新聞,鮑姐指現在的確有很多不明朗的因素,但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問到身為藝人是不是覺得無所適從?她坦言藝人已經慘了很多年,只要多工作,藝人就會好,無工作就算識飛都沒有用。

 再獲影帝的張家輝笑謂能成為該獎項的第一屆得獎人,特別有意義,又說很幸運遇到好的劇本和導演,不過《証人》的導演林超賢下一部電影將以女性為題材,未能再次與家輝合作。

 另外,憑《立春》與鮑姐平分影后的蔣雯麗專程從北京來港,她表示十分開心,因她之前在金雞百花獎也是和周迅平分影后,她一直覺得內地和香港的電影界互不了解,因此她很感激內地影評人選她出來。

相關新聞
克勤加入杯葛行動? (圖)
演唱宣傳擱置 訂造戰衣作廢 MV版稅風波 殃及張敬軒 (圖)
歌手成夾心人 何麗全感遺憾 (圖)
練定揮手參加回歸慶典 賭王出院仍需睇天氣 (圖)
新歌上過冠軍榜 徐子珊鑲起排名表 (圖)
孫燕姿 蔡依林 能交心的圈中好友 (圖)
官恩娜今年如坐過山車 (圖)
張家輝鮑起靜稱帝封后 (圖)
40年代「七大歌星」之一 吳鶯音洛杉磯病逝 (圖)
化身性感夢露 楊思琦凍到流鼻水 (圖)
求婚戒指不妨先收下 周秀娜30歲才考慮結婚 (圖)
梁芷珊力撐陳七 有意代執筆出書 (圖)
欲擺脫「錯字才女」 鄧麗欣新書百倍謹慎 (圖)
陳美詩介紹德國藝術 (圖)
美國演員公會獎 佐治古尼惡鬥群雄 (圖)
李秉憲偕三天王離日影迷夾道歡送
《福爾摩斯》紐約首映羅拔唐尼有妻伴 祖迪羅單拖赴會 (圖)
金像影后珍妮花鍾絲病逝 (圖)
美蘭妮姬菲芙證實治療皮膚癌 (圖)
尊尼組合「嵐」膺銷量四冠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