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年代「七大歌星」之一 吳鶯音洛杉磯病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鶯音(1922-2009)

 【本報訊】昨日有消息傳出,四十年代與周璇、白光、龔秋霞等齊名的「鼻音歌后」吳鶯音於美國洛杉磯病逝,享年87歲。2001年,吳鶯音在自己八十大壽之際正式宣布退出舞台,與老伴過起了「半隱居」的生活,久居美國,據知於逝世前一個月曾入院做腳部手術,但情況一直不樂觀,本月17日凌晨,因肺積水在美國LA逝世。

 1922年出生的吳鶯音,24歲時參加仙樂斯大舞廳舉辦的歌唱比賽,以白虹的成名曲《我要你》脫穎而出,一舉登上冠軍寶座,此後,她的足跡遍及上海的「仙樂斯」、「百樂門」、「大滬」等著名歌舞廳,一炮而紅,並與白虹、白光、龔秋霞、李香蘭、姚莉和周璇合稱40年代「七大歌星」。

 1983年,年過花甲的吳鶯音在流行歌壇捲土重來,成為華語歌壇一件盛事,她再應百代唱片公司邀請,南下廣州錄製唱片《您好!我是吳鶯音》;一年後,她經香港赴美國洛杉磯定居,是年應邀在紐約開了個人音樂會,隨後一發不可收,多次巡演舊金山、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1992年至2000年間,吳鶯音又唱遍了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加拿大等地,且場場火爆。2001年,吳鶯音短暫回滬居住了一段時光,自小就是吳鶯音粉絲的蔡琴終於獲得了與偶像零距離接觸的機會,在之後的一次明星薈萃的匯演中,兩代「天涯歌后」更攜手走上了寶光流傾的舞台,相倚著唱響了《我有一段情》。

相關新聞
克勤加入杯葛行動? (圖)
演唱宣傳擱置 訂造戰衣作廢 MV版稅風波 殃及張敬軒 (圖)
歌手成夾心人 何麗全感遺憾 (圖)
練定揮手參加回歸慶典 賭王出院仍需睇天氣 (圖)
新歌上過冠軍榜 徐子珊鑲起排名表 (圖)
孫燕姿 蔡依林 能交心的圈中好友 (圖)
官恩娜今年如坐過山車 (圖)
張家輝鮑起靜稱帝封后 (圖)
40年代「七大歌星」之一 吳鶯音洛杉磯病逝 (圖)
化身性感夢露 楊思琦凍到流鼻水 (圖)
求婚戒指不妨先收下 周秀娜30歲才考慮結婚 (圖)
梁芷珊力撐陳七 有意代執筆出書 (圖)
欲擺脫「錯字才女」 鄧麗欣新書百倍謹慎 (圖)
陳美詩介紹德國藝術 (圖)
美國演員公會獎 佐治古尼惡鬥群雄 (圖)
李秉憲偕三天王離日影迷夾道歡送
《福爾摩斯》紐約首映羅拔唐尼有妻伴 祖迪羅單拖赴會 (圖)
金像影后珍妮花鍾絲病逝 (圖)
美蘭妮姬菲芙證實治療皮膚癌 (圖)
尊尼組合「嵐」膺銷量四冠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