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演員公會獎 佐治古尼惡鬥群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佐治古尼有望繼續問鼎影帝殊榮。資料圖片

 稱得上是奧斯卡影帝影后預兆指標的美國演員公會獎,已於美國時間前晚發表了今屆的提名名單。不久前曾奪得最佳男演員獎項的佐治古尼,繼續憑《寡佬飛行日記》角逐同一殊榮,而該片亦跟《Precious》及《希魔撞正殺人狂》等戲獲得同等數量的提名,為決戰奧斯卡注入了強心針;當然大前提是先要在這裡勝出。

 跟一般電影評選活動不同,演員公會獎除了個別演員的獎項外,還有統計全體主要幕前成員的整體突出表現獎,換言之明星們像《華麗后台》的彭妮露古絲不但角逐最佳女配角,同時亦跟妮歌潔曼及瑪麗安歌迪娜等聯袂力爭整體表現獎,隨時可以一箭雙鵰。

 說到佐治古尼,他的《寡》片未能爭奪整體表現獎,但影帝方面則要面對《不敗雄心》摩根費曼、《Crazy Heart》謝夫布烈治、《A Single Man》哥連卓夫與《The Hurt Locker》謝洛美雷納的挑戰,雖然稍佔先機但對手絕非嘍囉,難言穩勝。

女主角獎爭持局面緊湊

 至於影后那邊亦是戰火連連,年輕但稍被看好的《An Education》嘉莉梅麗瑾除要和《Blind Side》的珊迪娜布洛互相競爭外,還有好戲之人像海倫美雲和梅麗史翠普等,看似較弱的或許是《Precious》的Gabourey Sidibe吧。不過在剛發表的拉斯維加斯影評人協會獎中,謝洛美雷納跟Gabourey Sidibe榮封帝后,最佳電影更是《The Hurt Locker》,令佐治能否順利稱帝及女主角獎的爭持局面顯得更添變數。

 另一方面,明年1月17日舉行的第67屆金球獎將會把終身成就獎(Cecil B. DeMille Award)頒給名導馬田史高西斯,大會現宣布由他的兩位長年電影拍檔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及羅拔迪尼路負責頒獎,實在是最適合不過的人選。

■文:藝能小子

相關新聞
克勤加入杯葛行動? (圖)
演唱宣傳擱置 訂造戰衣作廢 MV版稅風波 殃及張敬軒 (圖)
歌手成夾心人 何麗全感遺憾 (圖)
練定揮手參加回歸慶典 賭王出院仍需睇天氣 (圖)
新歌上過冠軍榜 徐子珊鑲起排名表 (圖)
孫燕姿 蔡依林 能交心的圈中好友 (圖)
官恩娜今年如坐過山車 (圖)
張家輝鮑起靜稱帝封后 (圖)
40年代「七大歌星」之一 吳鶯音洛杉磯病逝 (圖)
化身性感夢露 楊思琦凍到流鼻水 (圖)
求婚戒指不妨先收下 周秀娜30歲才考慮結婚 (圖)
梁芷珊力撐陳七 有意代執筆出書 (圖)
欲擺脫「錯字才女」 鄧麗欣新書百倍謹慎 (圖)
陳美詩介紹德國藝術 (圖)
美國演員公會獎 佐治古尼惡鬥群雄 (圖)
李秉憲偕三天王離日影迷夾道歡送
《福爾摩斯》紐約首映羅拔唐尼有妻伴 祖迪羅單拖赴會 (圖)
金像影后珍妮花鍾絲病逝 (圖)
美蘭妮姬菲芙證實治療皮膚癌 (圖)
尊尼組合「嵐」膺銷量四冠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