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欲擺脫「錯字才女」 鄧麗欣新書百倍謹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麗欣看來下決心擺脫「錯字才女」稱號了。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鄧麗欣之前推出新書《陪著你走》因錯字連篇引來笑柄,不過鄧麗欣無懼再向「才女」目標進發,最近再度推出一本教製甜品的新書《心甜.STEPHY》,內容字少圖多,加上她翻閱數百遍,又找專業校對核對過,決心擺脫「錯字才女」稱號,她更邀得緋聞男友方力申寫序助聲勢。

 鄧麗欣、梁芷珊、王貽興昨日出席第二屆BookFest@Hong Kong聖誕書展揭幕禮,鄧麗欣推出甜品書。有過出書寫錯字的瘀事,這回鄧麗欣便謹慎百倍,她說:「上次係無專業校對,今次自己校閱過數百次,也給校對睇過,又核對過幾次。(寫時有壓力嗎?)壓力不大,今次形式有別過往,主要是分享烹飪回憶和心得,如果是創作小說便較大壓力。(日後出書都以圖為主?) 唔會,我會繼續寫作,不會停,自己有時間會對多幾次。」

方力申寫「序」助聲勢

 鄧麗欣獲方力申幫手寫「序」,她甜絲絲地說:「佢肯開金筆都好好,皆因佢寫字好核突。(文筆如何?)唔係我幫佢執,但他以一問一答方式寫序,感覺很得意。」

 鄧麗欣對新書高談闊論,記者笑問:「有食過你嗎?」豈料鄧麗欣露出尷尬神色:「佢無食過我,食過我整的芝士cake,佢話好味。」鄧麗欣還邀得無線高層陳志雲寫「序」,提到無線反杯葛四大唱片公司一事,剛從外地回港的鄧麗欣表示不知情,對獎項隨心看待,而且今年自己歌曲不多,所以不抱太大期望,到時可能要拍戲,暫定會出席新城頒獎禮,其他未知道。

相關新聞
克勤加入杯葛行動? (圖)
演唱宣傳擱置 訂造戰衣作廢 MV版稅風波 殃及張敬軒 (圖)
歌手成夾心人 何麗全感遺憾 (圖)
練定揮手參加回歸慶典 賭王出院仍需睇天氣 (圖)
新歌上過冠軍榜 徐子珊鑲起排名表 (圖)
孫燕姿 蔡依林 能交心的圈中好友 (圖)
官恩娜今年如坐過山車 (圖)
張家輝鮑起靜稱帝封后 (圖)
40年代「七大歌星」之一 吳鶯音洛杉磯病逝 (圖)
化身性感夢露 楊思琦凍到流鼻水 (圖)
求婚戒指不妨先收下 周秀娜30歲才考慮結婚 (圖)
梁芷珊力撐陳七 有意代執筆出書 (圖)
欲擺脫「錯字才女」 鄧麗欣新書百倍謹慎 (圖)
陳美詩介紹德國藝術 (圖)
美國演員公會獎 佐治古尼惡鬥群雄 (圖)
李秉憲偕三天王離日影迷夾道歡送
《福爾摩斯》紐約首映羅拔唐尼有妻伴 祖迪羅單拖赴會 (圖)
金像影后珍妮花鍾絲病逝 (圖)
美蘭妮姬菲芙證實治療皮膚癌 (圖)
尊尼組合「嵐」膺銷量四冠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