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研討會商救「迷途羔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高鈺)少女援交問題越見普遍。日前警方便揭發有網友假扮「中介人」,對援交女騙財騙色的陷阱,然而自甘墮落的「迷途羔羊」仍屢見不鮮。有專門處理有關個案的社會服務機構指,除有幾分姿色的少女外,近期更出現了一些隱閉少女的援交個案,她們不修邊幅,外表邋遢、甚至營養不良,卻也「有市有價」,顯見情況嚴重。同時,色情風氣更已漸入侵小學生圈子,有小學女生為收集便利店的卡通精品,竟願意「畀阿伯摸鴾漶A換取Hello Kitty印花」,也有小學男生於手機儲存色情影片,更大膽問老師:「阿Sir你有冇睇過?冇?畀你睇鵅v,令人大感憂慮。

 教育局早前舉行2場題為「青少年援交多面睇」的研討會,由社工、警方代表及前線老師等任主講嘉賓,分享青少年輔導、執法及推行生命教育的經驗,首場吸引約900名校長、輔導老師及各區家教會代表參加。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青少年服務部(油尖旺區)主管趙德財在會上指,早於05年已發現有成年人與少女拍拖等疑似援交個案,當時還以為因為少女口味轉變,其後該處開始接獲越來越多援交少女轉介個案。

 趙德財表示,部分援交少女有美貌且不乏追求者,而近期更開始出現類似「電車女」的隱閉少女個案,她們多不修邊幅或外表較邋遢,更有人營養不良,然而於援交「市場」上,仍「有市有價」。

無視危機 稱「咩招式未見過」

 趙德財指,援交潛藏的危機包括:性病、意外懷孕、被行劫、勒索等,亦會影響發展正常的社交及兩性關係,但與有關少女親身接觸的經驗卻發現,當中部分人價值觀已嚴重扭曲,有人認為「本身都無(貞節),點解唔收錢做?」即使向其叮囑援交可能面對的危機,少女更揚言「拍咁多次拖,咩『招式』未見過」作回應,令人大感無奈。

男童手機存鹹片「畀阿Sir睇」

 趙德財更坦言,援交問題相關的色情風氣有延伸至小學生的趨勢,近期接獲有小學女生為了收集便利店印花,甘願「畀阿伯摸鴾漶v作交換,完全欠缺自我保護意識;亦有小學男生在手機儲存了色情影片,包括早前吉野家強姦案片段等,「仲問阿Sir你有冇睇過?冇?畀你睇鵅v。

 趙德財表示,為防問題惡化,小學應及早為學生提供性教育及灌輸正確的價值觀。

 會上亦播出2名援交少女的訪問,其中一人指,4年前17歲時已參與援交,目的是賺錢買電話、名牌手袋及化妝品等,當中最深刻的是有客人要求肛交,雖然不願意,但在強迫下最終也屈服。直至完成中五及美容課程後,「發覺不能靠援交食飯,因為到頭來也無錢剩」,她才決心從中抽身。

警加強網站巡邏部署打擊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總督察徐睿聯指,由於援交問題普遍,警方已加強網站巡邏,至今已成功聯繫11個相關網站貼上呼籲訊息,當中3個現時已關閉,但現時援交轉趨地下化,由其他少女或舊客介紹新客,從中抽佣,警方目前正積極部署下一步打擊行動。

相關新聞
教局研討會商救「迷途羔羊」 (圖)
科大工學院 增跨學科通識元素 (圖)
城大定5年計劃建亞太領先大學 (圖)
團體籲助貧童培育創意 (圖)
中國民辦教協訪教院 (圖)
浸大校園環保節 倡綠色生活文化 (圖)
中大吸中六尖子 下周末辦資訊日 (圖)
新學年幼園學券 下周一接受申請
港大夥北大北航 偷步聯考搶尖子 (圖)
聯考免奔波 高校易揀蟀 (圖)
80校自主取錄 生源好不設限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考試安排 (圖)
我的豪情 我的壯志 (圖)
UIC招聘展 屈臣氏首參與 (圖)
銀川建首所防治沙患高校 (圖)
通識路路通:保育中環大牌檔 打造旅遊新熱點 (圖)
背景資料 (圖)
大牌檔特色 (圖)
活化計劃的影響 (圖)
駐校社工手記:打破傳統觀念 停止惡性循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