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工學院 增跨學科通識元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德富表示,科大工學院推出系列前瞻性課程,目的是提升學生思維及加強全人教育。 本報記者覃卓嘉 攝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大學四年制實施在即,通識教育成為當中一個重要環節。為拓展學生思維及實現全人教育,科技大學工學院對本科課程進行全面改革,增加跨學科的通識元素,院長李德富(Letaief)表示,學院將推出一系列前瞻性的新科目,包括在今年9月開辦「工程管理及法律」副修,邀請律師到校授課,又會融合商業管理、商業法,團隊合作、談判、溝通技巧以及外語等更多新元素,以擴闊學生知識面,培育具競爭力及能成為社會領袖的工程師。

重全人培養 拓畢業生就業空間

 李德富昨表示,工學院正計劃利用大學四年制推行的契機,對舊有課程架構及內容進行改革。他指,新課程的主要特色是注重對學生的全人培養,藉此拓展工科畢業生的就業空間,更希望助其發展領導才能,回饋社會。他指,現不少國家領袖均出生工科,如胡錦濤、溫家寶,他們不單擁有優秀的專業知識,更具備全面的領導才能,這正是工學院培養未來領袖型人才的目標之一。

 科大工學院未來將與工商管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等緊密合作,匯聚更多教學資源,為學生提供包括企業管理技巧、商業操守、商業法、團隊合作、談判及溝通技巧等知識,亦會讓學生接觸英文以外的外語,增加跨學科知識。

將辦「工程管理及法律」副修

 而今年9月的新學年起,工學院亦將開辦「工程管理及法律」副修,當中包括4個核心單元和12個選修單元,前者涵蓋司法系統概覽,特別是與工程有關的知識產權法,及工程投資策略及成長控制和工程管理;而後者則會讓學生更深入了解工程管理和法律範疇知識。李德富指,學院將新聘具備工程運作經驗的律師到校授課,預計未來將有1至3位律師加盟。

 此外,李德富指,今年大學聯招首輪申請入讀工學院的學生人數大幅增加,部分課程如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報讀人數更比09年同期增加217%,而工程學科組別甲課程及組別乙課程,人數也分別增長102%和113%。

相關新聞
教局研討會商救「迷途羔羊」 (圖)
科大工學院 增跨學科通識元素 (圖)
城大定5年計劃建亞太領先大學 (圖)
團體籲助貧童培育創意 (圖)
中國民辦教協訪教院 (圖)
浸大校園環保節 倡綠色生活文化 (圖)
中大吸中六尖子 下周末辦資訊日 (圖)
新學年幼園學券 下周一接受申請
港大夥北大北航 偷步聯考搶尖子 (圖)
聯考免奔波 高校易揀蟀 (圖)
80校自主取錄 生源好不設限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考試安排 (圖)
我的豪情 我的壯志 (圖)
UIC招聘展 屈臣氏首參與 (圖)
銀川建首所防治沙患高校 (圖)
通識路路通:保育中環大牌檔 打造旅遊新熱點 (圖)
背景資料 (圖)
大牌檔特色 (圖)
活化計劃的影響 (圖)
駐校社工手記:打破傳統觀念 停止惡性循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