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UIC招聘展 屈臣氏首參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簡嘉楓(左)選擇應聘文職工作,避免過於激烈的就業競爭。王同學(右)則計劃赴澳洲深造。 本報珠海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羅冬凱、實習記者黃蔚玲珠海電】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UIC)日前舉行著名企業招聘展,為學生提供就業或實習機會。共有27間企業參加此次招聘展,應聘者則多是大學二年級生,他們希望通過實習增添社會閱歷,加強就業競爭力。

市場需要綜合型人才

 是次招聘展由香港人力資源學會與UIC共同主辦。香港人力資源學會理事林亢威在開幕式上表示,目前市場需要大量綜合型人才,學生須掌握多項技能,並要注重持續學習、提升自我。參展的香港屈臣氏集團是首次進入內地高校招聘,主要招收管理培訓生。屈臣氏是次招聘並無人數限制,並會從中選擇10至12名優秀人才,參與海外發展項目。該集團人力資源部工作人員稱,招聘對學生的主修科無太大限制,修讀金融、財務、人力資源、市場拓展等課程者均可應聘。

參加者多在學大二生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參加此次招聘展的學生以二年級居多,只有小部分人是四年級應屆生。國際新聞課程二年級生歐同學表示,希望通過兼職工作或實習積累工作經驗,但由於大部分參展企業只招聘全職職位,故失敗告終。

 環境科學系四年級生簡嘉楓坦言,自己所修讀的領域不易就業,所以選擇應聘文職工作,避免競爭壓力的同時亦能增加社會實踐經驗,並計劃工作一兩年後再求學深造。他對薪酬待遇亦無高要求,更直言「每月有千餘元人民幣就能接受」。會計系四年級生王同學表示,正計劃赴澳洲升讀碩士課程,因此只想找份實習積累經驗。

相關新聞
教局研討會商救「迷途羔羊」 (圖)
科大工學院 增跨學科通識元素 (圖)
城大定5年計劃建亞太領先大學 (圖)
團體籲助貧童培育創意 (圖)
中國民辦教協訪教院 (圖)
浸大校園環保節 倡綠色生活文化 (圖)
中大吸中六尖子 下周末辦資訊日 (圖)
新學年幼園學券 下周一接受申請
港大夥北大北航 偷步聯考搶尖子 (圖)
聯考免奔波 高校易揀蟀 (圖)
80校自主取錄 生源好不設限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考試安排 (圖)
我的豪情 我的壯志 (圖)
UIC招聘展 屈臣氏首參與 (圖)
銀川建首所防治沙患高校 (圖)
通識路路通:保育中環大牌檔 打造旅遊新熱點 (圖)
背景資料 (圖)
大牌檔特色 (圖)
活化計劃的影響 (圖)
駐校社工手記:打破傳統觀念 停止惡性循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