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校園環保節 倡綠色生活文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浸大「大學生環保高峰會議」昨日揭幕,邀得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擔任主禮嘉賓。

 【本報訊】香港浸會大學校園環保節於本周舉行,主題為「時刻準備」,目的是宣揚環保訊息,推動綠色生活文化。環保節的連串活動由學生環保大使策劃,其中重點項目「大學生環保高峰會議」昨日揭幕,邀得環境局局長邱騰華、香港環保產業協會會長鄭文聰、浸大校長吳清輝等主禮。

 大學生環保高峰會將於今明兩日上午舉行。參與的同學來自浸大、芬蘭的T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和Nov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澳門大學、重慶大學及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同學將在高峰會上就「環保產業」這議題作分享,並訂立和宣讀東亞區大學生聯合環保宣言。

 校園環保節的其他活動包括二手市場、多菜少肉日、校園無飲管周、以物易物、環保藝術展覽和環保音樂會,主要是鼓勵同學養成良好習慣,減少對環境造成破壞。浸大學生組織Sound Union在環保音樂會透過音樂宣揚環保訊息,至於環保藝術展覽的主題為「功.孽」,有關藝術品是以收集得來的廢物創作而成,表達過往被認為是文明發展的豐功偉業,背後對環境造成的嚴重破壞。

相關新聞
教局研討會商救「迷途羔羊」 (圖)
科大工學院 增跨學科通識元素 (圖)
城大定5年計劃建亞太領先大學 (圖)
團體籲助貧童培育創意 (圖)
中國民辦教協訪教院 (圖)
浸大校園環保節 倡綠色生活文化 (圖)
中大吸中六尖子 下周末辦資訊日 (圖)
新學年幼園學券 下周一接受申請
港大夥北大北航 偷步聯考搶尖子 (圖)
聯考免奔波 高校易揀蟀 (圖)
80校自主取錄 生源好不設限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考試安排 (圖)
我的豪情 我的壯志 (圖)
UIC招聘展 屈臣氏首參與 (圖)
銀川建首所防治沙患高校 (圖)
通識路路通:保育中環大牌檔 打造旅遊新熱點 (圖)
背景資料 (圖)
大牌檔特色 (圖)
活化計劃的影響 (圖)
駐校社工手記:打破傳統觀念 停止惡性循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