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嫻姐不出選 工聯未決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耀棠表示,待「公社連」辭職及定出目標後再考慮是否派員出選。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自由黨日前已表明不參與「五區公投」的補選,成為首個杯葛補選的建制派政黨,民建聯、工聯會的取向更引人關注。工聯會副會長陳婉嫻說,有地區人士提議她出選,但她很享受目前的工作,無意重新參選立法會。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則表示,工聯會至今未決定是否參選可能的補選,要待「公社連」正式辭職及定出目標後再作考慮;他又說,若去參選,就一定要贏得議席,「我們從來都不作練兵,不會去玩玩下」。

 陳婉嫻批評,「公社連」將「變相公投」以「起義」作口號,是信息混亂,邏輯有問題。至於會否另派人出選,她認為,工聯會只是勞工團體,並非政黨,現階段看不到有關問題的迫切性,而且會方對五區辭職後補選的討論亦不多。

 鄭耀棠昨日出席「政制向前走大聯盟」的論壇後表示,到目前為止,工聯會未正式討論這一問題,會方決定是否參選有既定程序,首先由政務委員會作討論和取態,之後再將委員會的結論提交理事會作決定,但目前政務委員會未有開會討論有關問題。

 對於自由黨杯葛有關補選,他說,工聯會從不考慮其他黨派參選與否的問題,會待「公社連」正式辭職後再作考慮,「他們一天未遞辭職信,都未是時候討論這一題目」。他們會考慮「公社連」的目標,究竟是補選或是「公投」,還是「起義」,才能決定。「中聯辦沒有找我們,參選與否由我們自己決定。」

棠哥:會員不認同「公投起義」

 他重申,不認同「公社連」搞的「五區公投」,更不認同他們要作「起義」;工聯會有會員及理事擔心「公社連」的目標是一次「公投」或「起義」。他說,大家都知道香港沒有「公投」制度,「公社連」是自編、自導、自演,自訂輸贏,「其實,他們沒有必要辭職,勞民傷財,搞到滿城風雨。」

相關新聞
「公社連」眾叛親離 (圖)
嫻姐不出選 工聯未決定 (圖)
田北辰稱「杯葛」犧牲大 (圖)
劉夢熊:「公投」違憲 不應補選 (圖)
「公社連」下一步 不斷挑釁中央
百工廈集齊業權 4月1日申轉型 (圖)
約滿加租近倍 逼走影樓租戶 (圖)
交投急增30% 工廈叫價升50%
三星酒店渴市 改裝須做配套 (圖)
港漢深街頭開槍 險殺女途人被捕 (圖)
減肥藥含冰毒 17歲女亂食失常 (圖)
胃酸倒流 易致情緒病
不滿公院缺人手 護士擬周四請願
集體心肺復甦 創世界紀錄 (圖)
珠三角融合 胡定旭籲早「上車」
政經人語:「自慰」錯上加錯 「收手」仍算明智
鄭文聰倡港環保業融入大珠
諮詢預算案 財爺推「日仔」續集 (圖)
葉偉明地區辦事處開幕 (圖)
業界盼立會 增中醫界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