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漢深街頭開槍 險殺女途人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巡防人員向附近商戶了解開槍事件情況。 本報深圳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24日電】深圳福田區昨日凌晨發生神秘港醉漢開槍險射殺女途人事件。一名醉酒港人在街上與女途人碰撞起爭執,有人竟亮出曲尺手槍,並朝對方開槍。幸手槍卡彈,女途人撿回一命,但已嚇至軟癱地上。港醉漢欲重新上膛不遂,憤將手槍丟棄。警方接報趕至,將醉倒路旁的港醉漢拘捕。港漢事後拒絕提供身份及手槍來源,身份成謎。深警方已知會港方調查其身份。

 由於該名約50餘歲神秘港漢曾先鳴槍示警,又嘗試重新上膛以排除卡彈,估計應受過相關訓練,一度被懷疑為警務人員,但深圳警方經調查後已否認。警方又確定疑人是通過口岸過關進入內地,故相信他並非香港通緝犯。但疑犯身份、槍械來源及攜槍企圖,警方仍在調查中,並已知會香港方面,調查其身份。

 香港入境處接受詢問時稱,政府十分關注今次港人被捕事件,將跟進留意事態發展。

被罵「流氓」 碰撞後口角

 事發現場為福田區水圍村松泉休閒中心附近,據目擊者稱,昨凌晨約3時,有5、6名男子從附近食肆走出,各人走路搖擺不定,相信滿帶醉意。當眾人路過松泉休閒中心外時,其中一人與女途人發生碰撞,對方罵了一句「流氓」,雙方即發生口角。

 爭吵中一名身高逾1.8米,長相斯文的男子突然拔槍向天鳴一響,隨後將槍口對準該女途人再度開槍,幸而手槍卡彈沒有擊發,但該女子已當場被嚇至腳軟倒地。另有目擊者稱,持槍男子第一槍是直接對準該女子頭部發射,幸她下意識低頭避過。

 開完槍後,疑人仍帶醉步離開,並嘗試重新上膛及排除卡彈,但最終沒有成功,疑人憤然將彈匣和手槍分別丟棄。

警檢曲尺手槍及彈匣

 警員接報趕到時,該批男子已離開,警員先將被嚇壞女途人帶返派出所調查。稍後,警員在現場檢獲一枚彈殼,又在馬路中間搜獲一個裝有5顆子彈的彈匣。警方再根據目擊街坊提供,在附近花槽中搜出一柄仿六四式曲尺手槍。

 最後,警員在距發現槍支花槽20米外的路旁,發現一名男子醉躺地上,目擊街坊證實他正是開槍男子,遂將他帶回派出所調查。

相關新聞
「公社連」眾叛親離 (圖)
嫻姐不出選 工聯未決定 (圖)
田北辰稱「杯葛」犧牲大 (圖)
劉夢熊:「公投」違憲 不應補選 (圖)
「公社連」下一步 不斷挑釁中央
百工廈集齊業權 4月1日申轉型 (圖)
約滿加租近倍 逼走影樓租戶 (圖)
交投急增30% 工廈叫價升50%
三星酒店渴市 改裝須做配套 (圖)
港漢深街頭開槍 險殺女途人被捕 (圖)
減肥藥含冰毒 17歲女亂食失常 (圖)
胃酸倒流 易致情緒病
不滿公院缺人手 護士擬周四請願
集體心肺復甦 創世界紀錄 (圖)
珠三角融合 胡定旭籲早「上車」
政經人語:「自慰」錯上加錯 「收手」仍算明智
鄭文聰倡港環保業融入大珠
諮詢預算案 財爺推「日仔」續集 (圖)
葉偉明地區辦事處開幕 (圖)
業界盼立會 增中醫界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