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屋輪候逾4載 4口家寄人籬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徐太(右)表示,懷幼子(右二)時已經提交申請,如今幼子已經4歲,還是上樓無期,盼盡快獲派公屋。本報記者鄭佩琪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房委會承諾公屋輪候冊申請人「3年上樓」,但有輪候冊申請人投訴,4年多前入紙申請「擴展市區公屋」單位,2008年房委會放寬市區公屋申請,遂改為申請市區公屋,但一直沒有回音。工聯會葵青地區服務處昨日跟房委會代表會面,反映兩戶申請公屋人士的訴求。有一家四口被迫「蝸居」於母親的2人公屋單位,激發家庭衝突,希望盡快獲配公屋。房署發言人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更改申請 一等逾兩年

 徐先生與太太在2005年底入紙申請公屋,輪候包括東涌、沙田、馬鞍山、將軍澳等在內的擴展市區公屋單位,他們曾獲分配荔瑤h及東涌的公屋,但最終認為不適合而拒絕接受。到2008年中,房委會有見新公屋單位陸續落成,容許輪候冊申請人改選申請市區公屋。徐先生遂更改申請,沒料到一等就是2年。

 徐太昨表示,一家四口原本居於租住單位,後搬到母親位於葵涌h的公屋單位暫住,可是相見好同住難,「(母親)一個2人單位住了5人,很容易會有爭拗。」她說,經常與母親吵架,母女關係已經很差,但丈夫因為金融海嘯被裁,現時靠做散工維持生計,不能夠負擔私樓租金。

上樓無期 願再去東涌

 到去年底,上樓申請遙遙無期,徐太遂再重新申請擴展市區的公屋單位,「走了一個圈,結果只得一個桔,到今年11月,我們便足足等了5年!」徐太希望能夠盡快獲派單位,「如果現在再派東涌給我,我都會要,馬死落地行。」

 馮女士與家人居於o魚涌唐樓,她與徐太一樣,於2008年中轉為申請市區公屋,至今未有回音,她說,已等了5年,現時沒有工作,要問朋友借錢交租。

相關新聞
諾獎永留中大 高錕屬於香港 (圖)
美芸愛夫情切 挺身指退閃燈 (圖)
推老人痴呆基金 黃美芸籲捐助 (圖)
特首勉青年:學高錕推港科研
展奧巴馬賀函:世界欠高錕人情
明訪聖若瑟 會昔日同窗
粵港合作爭納「十二五」規劃 (圖)
粵港雙方未來工作重點
萬慶良:前海合作推轉型升級
立春開會響頭炮 虎年合作必生威
預算案諮詢結束 財爺今動筆草擬 (圖)
09年粵港澳推進合作8方面
陳振聰甫獲自由 四季嘆茶「會友」 (圖)
02年小甜甜助查 毋須銬手
龔如心獲追授內地公益貢獻獎
車內燒炭變燒車 6旬翁被捕 (圖)
失常漢亂掟雜物 飛刀險殺記者 (圖)
陶君行涉襲警下月預審
22支鏹水通爆渠 店東輕罰3000 (圖)
港機工程副主席涉串謀兄長收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