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95萬人春節過境 來港遊每日200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經濟向好,今年春節外遊市民大幅增加。旅遊業議會估計,外遊團營業額同比可增達四成。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農曆新年是傳統旅遊旺季,港人熱衷到外地度歲,同時間,亦有大批旅客來港共賀新禧。香港入境處預計,新春期間將有895萬人次經各口岸出入境,較去年同期增加10%。旅遊業界也透露,即使今年團費平均上調10%,大部分新春外遊旅行團經已爆滿,收費較平日貴近4倍,索價3至4萬元的豪華團亦滿額。市道向好下,上月出境團的營業額達12億元,料今年首兩月出境營業額按年激增30%至40%。至於入境團方面,內地訪港團團數將較去年增加7%至10%,每日逾200團訪港,若計及個人遊旅客,實際入境的內地客將更多。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去年農曆年剛為金融海嘯爆發之初,旅行團客量雖然仍能保持與前年相若的水平,但市民集中選擇平價旅行團,令整體營業額欠佳。不過,今年香港已走出經濟谷底,市民豪爽外遊的情況重現,他根據外遊印花稅指出,去年1月至2月,出境團的營業額合共13億元,但今年1月,有關營業額已超過12億元,估計連同2月份的營業額將較去年同期增加30%至40%。

豪華團不愁客路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亦表示,承接聖誕節暢旺的外遊巿道,農曆年期間的旅行團一早滿額,每人團費3至4萬元的豪華團亦不愁銷路,更以年三十、初一出發的旅遊團最受歡迎。而港人的首選仍然是日本、韓國等下雪的地方,但受美元疲弱及機位緊張影響,今年的團費勁升逾10%。他舉例稱,日本北海道的5天團,去年新春索價約11,000元,今年收費已加至13,000至14,000元;而韓國則由去年5,500元至6,500元,加至今年的6,500元至8,000元。

剩短線遊供選擇

 禤國全直言,團費高企沒有令市民卻步,故現時才計劃報團外遊的市民,只可選擇珠三角一帶的短線團。他又提醒,外遊市民一定要購買旅遊綜合保險,即使在滑雪時不慎令他人受傷,亦有第三者責任保險負責,可保障自己亦保障他人。

 至於內地訪港旅行團,董耀中表示,新春期間平均每日有逾200團到港,較去年增加7%至10%,若計及個人遊旅客,實際入境的內地客將會更多。

 不過歐美地區經濟尚未復甦,預計該些地區的旅客仍減少,但東南亞旅客會受香港的新春煙花及花車巡遊等活動吸引來港度歲。

相關新聞
大角咀40年樓裂出一線天 (圖)
促改落樁點 工程師:無即時倒塌危險 (圖)
已查近千舊樓 2成要修葺 (圖)
住戶:30年前已裂今更闊 (圖)
政府擬檢討市建局工作方向
895萬人春節過境 來港遊每日200團 (圖)
內地豪客血拚 逾百萬購玉雕 (圖)
近千花車門票即日售罄
入境處擬申款 改裝舊e道 (圖)
高鐵團熱爆 深度遊受惠 (圖)
中銀招聘150人 吸引800求職者 (圖)
食腦新世代 DIY潮貨攻年宵 (圖)
80後當小老闆 聘90後首重責任感 (圖)
露紅底情侶虎 攻年輕人市場
發情人財風險高 花檔寧賣年花 (圖)
3歲女童街頭遊蕩 街坊揭被獨留家 (圖)
300磅工字鐵擊後腦 地盤工吐血命危 (圖)
豪宅區搬運工與保安群毆
當街指罵途人 狂漢襲救護員 (圖)
電單車失控翻倒 壓傷P牌鐵騎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