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後當小老闆 聘90後首重責任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盧志成(左)及曾少寶(右)等4名「80後」青年今年投資百萬勇闖年宵,坦言最怕「90後」無交帶,故請人時特別小心。 本報記者郝君兒 攝

 【本報訊】「80後」打拚年宵市場絕非兒戲,由籌集資金、行銷策略、辦貨,以至人事管理,也參照現實商業社會的運作模式,第二年辦年宵的「注目點」今年滿腹鴻圖偉略,斥資14萬元投得6個相連攤位,並聘請百名臨時員工,料總投資近100萬元,規模之大猶如「年宵王國」。老闆們也坦言:「老闆唔易做!」既要嚴控成本,又要確保攤位有足夠的人力物力「打江山」,最怕聘用不負責任的「90後」員工。

去年小試賺10萬 今投百萬打江山

 「注目點」由4名「80後」青年組成,他們去年營運年宵攤位,以刀仔鋸大樹策略每人大賺10萬元,今年雄心壯志,豪花14萬元投得6個相連攤位,矢言要打造維園最大年宵檔。營運成本愈滾愈大,不經不覺至今已投入近80萬元,單計聘請百名臨時工人總薪金已達20萬元,料最終投資額「埋單」為100萬元。

貨品須多元 增回本機會

 小老闆們大吐「苦水」指,今年的經營成本較去年加重,他們去年趁金融海嘯爆發以8000元底價投得攤位,因應當時時勢專售數十元平價產品,小試牛刀即錄佳績,每人大賺10萬元;老闆之一的盧志成表示,今年總投資達100萬元,即平均每人投入20多萬元資本,是人生中迄今最大筆的投資,但他坦言投資有點失預算,尤其是攤位租金,「本來預10萬元,但最後10萬變14萬!」投得大攤位後方發覺小舖預算較易控制,並發現大舖需出售大量、多元化貨品,以增加回本機會。

 一班小伙子本著「一不做,二不休」的破釜沉舟精神,購入大批貨品,除賀年產品外,又增添情人節元素。小老闆們裝出企業家的腔調說,「今年經濟好轉,看好市民消費強勁,市況樂觀。」由於維園年宵人頭湧湧,與其和其他攤位鬥大聲,不如鬥搶眼,小老闆們便為特大舖位「奇裝異服」,並重金印製大海報,以吸引遊人目光。

聘近百人 最怕遲到早退

 為應付人流,「注目點」另一老闆曾少寶表示準備增聘近100人分早晚兩更輪班。這班「80後」青年請人,目標對象是比他們更小的「90後」,曾少寶透露,他們作為「80後」青年怕了部分「90後」,既擔心員工不能捱苦,又怕他們遲到早退不上班,故早前特別舉行招聘面試,嚴選有責任感、良好溝通能力的「90後」。

相關新聞
大角咀40年樓裂出一線天 (圖)
促改落樁點 工程師:無即時倒塌危險 (圖)
已查近千舊樓 2成要修葺 (圖)
住戶:30年前已裂今更闊 (圖)
政府擬檢討市建局工作方向
895萬人春節過境 來港遊每日200團 (圖)
內地豪客血拚 逾百萬購玉雕 (圖)
近千花車門票即日售罄
入境處擬申款 改裝舊e道 (圖)
高鐵團熱爆 深度遊受惠 (圖)
中銀招聘150人 吸引800求職者 (圖)
食腦新世代 DIY潮貨攻年宵 (圖)
80後當小老闆 聘90後首重責任感 (圖)
露紅底情侶虎 攻年輕人市場
發情人財風險高 花檔寧賣年花 (圖)
3歲女童街頭遊蕩 街坊揭被獨留家 (圖)
300磅工字鐵擊後腦 地盤工吐血命危 (圖)
豪宅區搬運工與保安群毆
當街指罵途人 狂漢襲救護員 (圖)
電單車失控翻倒 壓傷P牌鐵騎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